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2017年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

       为促进全国高校大学生的互动交流,增进更多优秀学子对新材料学院的了解,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于7月11-13日举办了第四届“全国优秀大学生暑期夏令营”活动。60位优秀学子齐聚南国燕园,开启了为期两天的体验交流之旅。同学们通过宣讲介绍、个人展示、师生交流、实验室参观和户外拓展等活动,充分感受到了新材料学院的蓬勃朝气,领略了新材料人的勇敢、毅力与智慧。

       7月11日下午,60位来自全国各个高校的优秀学子陆续抵达深圳,同学们满带活力与激情,为仲夏的南国燕园平添了一抹清凉。在完成报到手续并领取活动材料后,营员们以小组为单位,在学长学姐的带领下参观校园、破冰团建。

       7月12日上午,夏令营开营仪式在C203室举行。仪式由16级王艺霖同学主持,新材料学院全体教师出席欢迎仪式。首先,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林海老师代表学院对全体营员的到来表示诚挚的欢迎并向在座的各位介绍了学院的发展现状。接下来,副院长孟鸿教授、研究员Osamu Goto、副教授陶国华等各位导师依次上台,对本组的研究方向、科研成果、团队成员等方面进行了详细介绍。另外,学院还选派了2015级胡江涛同学、2016级王艺霖同学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二位同学从新材料学院学子的角度出发展示了精彩纷呈的南燕生活,深度解读了他们的所思所想所感。



       12日下午,营员们分组进行个人展示,同学们朝气蓬勃的精神面貌、流利的英文、扎实的基础知识和丰富的科研经历给导师们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12日晚,师生交流晚宴在大学论语进行,各课题组负责老师和代表们与夏令营全体营员欢聚一堂,共同就营员们关心的课题方向、科研进展等问题进行了更为深入的交流和探讨。

       13日上午,营员们分别参观了各课题组实验室及新材料测试中心。各仪器和实验室负责人向营员们详细介绍了学院各实验平台及仪器设备的信息。学院自建院以来,项目平台累计金额近2亿元,设备平台累计金额近8000万元,雄厚和科研实力、国际化的研发平台、交叉学科的特色培养充是团队奋勇进取、敢为人先的结果,充分展示了新材料学院创建国际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信息和决心。

       丰富而紧凑的参观交流之后,营员们前往北大深研院户外拓展基地进行了破冰团建活动。趣味而又充满挑战的拓展活动为营员们带来了全新的体验,营员们在自我突破的同时也极大的增进了团队协作能力。

       7月13日中午,营员们依依不舍的告别了北大、告别新材料学院,本次夏令营活动也圆满落下帷幕。此次夏令营活动的开展,让广大优秀学子深深感受到学院的青春活力和蓬勃发展,领略了新材料人开拓进取、奋发向上的精神面貌,同时也充分体验了新材料人追求“优秀是一种习惯”的血性与执着。希望通过此次夏令营活动,更多优秀的学子踊跃加入新材料学院大家庭,将新材料人的精神发扬光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