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荣登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浏览次数:

       近日,世界著名出版公司爱思唯尔(Elsevier)发布了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收录了国内40个学科领域、1744名最具世界影响力的中国学者。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院长潘锋教授荣登“物理学和天文学”类榜单,这也是潘锋教授继2015年又一次入选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2016年中国高被引学者榜单是爱思唯尔(Elsevier)基于客观引用数据对中国研究者在世界范围内的影响力进行系统分析形成的。该榜单中共有87位北京大学学者入选,与2015年持平,位列高校榜排名第二。清华大学和浙江大学分别以109人和86人位列高校榜一、三位。

       2016年潘锋教授领导的清洁能源与材料研发团队在国际一区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7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或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期刊共21篇)。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此次荣登高被引学者榜单,是团队师生埋头苦干、奋勇进取、敢为人先、协同创新的结果,也展示了我院在的清洁能源及关键材料等科研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在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将激励我院创建世界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信心和决心。

 

数据来源: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ch/主页/tabid/546/Default.aspx

http://www.zuihaodaxue.cn/news/20160121-164.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