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杨万里研究员为我院师生作学术讲座
浏览次数:

 11月29日上午,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杨万里研究员在C栋103为我院师生作了题为“同步辐射软x-射线与新能源材料”的学术讲座。

       整场讲座杨万里教授分别介绍了软x射线的产生和检测机理,应用实例和同步辐射软x射线在锂离子电池材料研发中的检测应用,内容深入浅出,在我院的科研工作中具有积极现实的指导意义,全院师生受益匪浅。

(杨万里教授与师生交流)

       杨万里教授,美国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物理研究员(终身), 中科院物理研究所博士,斯坦福大学物理和应用物理系博士后。美国化学协会 (ACS) 期刊、美国物理学会 (APS) 期刊、美国物理研究所(IOP)期刊等多家物理类期刊审稿人。发展了软X射线吸收和发射谱的方法用于电池正极、负极材料电子态随充放电演化的研究,是国际上首例用软X射线原位监测锂离子电池请充放电过程。结果发表在JACS、Adv. Mater.和 Nature Communications上。此外还进行过多种重要材料如燃料电池催化剂、巨磁阻材料等的电子态研究,在相关领域具有重要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