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景教授来我院进行交流访问
浏览次数:

 12月1日,中国移动研究院首席科学家杨景教授到访我院,与我院师生就能源管理、智能电网等课题方向进行了深入交流。
    杨景教授首先来到我院实验室进行参观,对我院从理论计算,能源采集、存储和转换到材料制备、检测的协同创新发展思路给予高度肯定。在座谈会上,杨景教授凭借其在国内外丰富的研究工作经验,向我院智能电网科研组师生介绍了美国的智能电网发展历史和发展资源,分析了能源管理与信息产业结合创新的发展思路。

 

(杨景教授与我院智能电网学生合影留念)

    座谈会后,在潘院长的陪同下,杨景教授,信息工程学院朱跃生教授与我院智能电网课题组学生在镜湖之畔进一步就能源管理和学生的学习生活进行了愉快的交流,在潘院长和杨景教授的鼓励和指导下,我院同学无论是在科研工作还是个人发展方面都受益颇深。

 (杨景教授与我院师生在镜湖旁交流)

    杨景教授,2010年5月回国加盟中国移动通信研究院任首席科学家。归国前任美国UTStarcom公司首席科学家,并被中科院计算所聘为博导。他从事通信信息行业的研究工作三十多年,在网络、软交换、分布式计算和流媒体等技术领域具有丰富的研究成果,在系统建模、产业分析和发展战略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