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北大新材料学院2013级硕士生卓增庆同学赴美学习与合作科研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提高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研究生教育的质量,提升我院学生的国际竞争力,培养更多具有扎实的专业基础,宽广的国际视野的复合型人才,经学院领导研究决定,选派2013级硕士研究生卓增庆同学赴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进行为期一年的学习与合作科研,旨在拓展新材料学院研究生的学术视野,是北大新材料学院国际化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卓增庆同学将利用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同步辐射软x射线等国际先进的实验装备,结合北大新材料学院正在承担的国家、广东和深圳的动力电池材料的重大课题,学习并参与对动力电池关键材料机理的合作科研。

      
      美国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隶属于美国能源部,由加州大学负责具体运行。劳伦斯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是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欧内斯特·奥兰多·劳伦斯先生于1931年建立,最初主要用于物理学中的粒子回旋加速研究。实验室位于加州大学伯克利分校西北侧的伯克利山顶。实验室研究领域非常广泛,下设18个研究所和研究中心,涵盖了高能物理、地 球科学、环境科学、计算机科学、能源科学、材料科学等多个学科,特别是在建筑节能相关技术、政策等方面做出卓有成效的研究,是美国也是全世界首屈一指的该领域的研究机构。

      通过选派学生交流学习不仅加强了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与伯克利国家实验室的国际合作,也为今后双方科研的互动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卓增庆同学毕业于北京大学工学院,凭借着他在新材料学院学习与科研中的表现优秀,认真刻苦,踏实肯干,成绩名列前茅,成为新材料学院第一位赴美交流学习的学生,给各位同学树立了良好的榜样。
   
      今后新材料学院将会进一步加强与海外科研机构的交流合作,选拔更多的优秀学生赴美交流学习。目前新材料学院已与伯克利国家实验室、新加坡国立大学、马里兰大学等知名科研院所达成了意向,每年将选派优秀同学交流学习,希望各位研究生同学们认真学习和研究,把握机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