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Dr. Khalil Amine一行到访新材料学院
浏览次数:


2014年6月22日下午,应潘锋院长邀请,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储能电池研究负责人,Dr. Khalil Amine访问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深圳研究生院),随同一起访问的还有美国布鲁斯海文国家实验室x-ray同步辐射结构研究实验室的负责人杨晓青博士和美国麻省大学的屈德阳教授(从事下一代电池的研究),三位专家在G205为我院师生带来了一场精彩生动的动力电池及关键材料和机理研究的学术研讨讲座。

       讲座开始前,Dr. Khalil Amine一行在潘院长的陪同下参观了我院的实验室,对我院的科研工作情况给予了高度的赞赏和积极的评价。下午3点,讲座在G205正式开始。Dr. Khalil Amine一行从电池的材料,储能,汽车产业的发展等等一系列不同的侧面,对高能量的锂离子动力电池的做了一个全方位多角度立体式的全面的描述。

       Dr. Khalil Amine是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的储能电池研究组的负责人。主要的研究项目是为混合动力汽车,电动汽车,卫星,军事,医疗等提供先进的材料和电池系统。Dr. Khalil Amine目前是是美国国家研究领事的成员,该委员会研究方向是轻型车辆的燃油经济性,同时还是美国国家科学院的董事会成员。他还是ABAA(先进的动力汽车用锂离子电池国际例会,2009年创立)的创始人和主席。Dr. Khalil Amine 最近被选为了每两年举办一次的世界上最大的电池会议IMLB(国际锂离子电池会议)的主席。他还是PBFC(聚合物和燃料电池会议)的主席。

       除此之外,Dr. Khalil Amine 曾经获得了很多荣誉。2003年,被授予美国世界最强50个科学研究奖;2009年,被授予美国联邦实验室优秀技术奖;2010年,被授予ECS电池技术奖和国际电池协会奖。他还有141个专利及申请,而且有308个出版物。从1998到2008年,Dr. Khalil Amine 是世界电池技术领域被引用次数最多的科学家,而且在2000到2011年保持着电池领域最大的文章数量的记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