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博后招聘】2015年北大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博士后招聘说明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院长、特聘专家)正在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和广东省“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及其关键材料” 创新团队等项目,欢迎优秀博士生加盟。

 
一、招聘专业

1.  招收电子工程、机械和控制方向毕业的博士
(1)参与“储能与动力电池管理系统”的研发小组:包括电动汽车的电池管理系统; 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融合的 “互联网+新能源”新型能源控制和管理系统;
(2)等离子体镀膜装备与工艺组:等离子体物理为基础的物理气相沉积技术(高功率脉冲磁控溅射HiPIMS、常规溅射技术、阴极弧、离子注入、微弧氧化等)、装备(真空和电源)、模拟、工艺与应用的研究,其中工艺部分涉及硬质涂层、装饰涂层、薄膜太阳能电池、薄膜固态锂电池等薄膜的制备与应用。课题组以研发为中心,成果产业化为目标,争取为国家重大工程装备、未来产业先进制造精密零部件、新能源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2.  招收物理、化学或计算机方向毕业的博士
参与“新能源材料‘基因组’技术研发,包括新能源材料的设计与计算及大数据“机器学习”的方法和应用软件开发。
3.  招收物理、化学、材料、化工方向毕业的博士
参与太阳能电池与储能与动力电池材料研发,及新一代新型金属-空气、液流电池的开发。

 

二、学科方向:

      依托北大工学院的学科通道,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先进材料与力学)”方向,(参照北大工学院博士后) 

 
三、岗位待遇:
1. 基本工资16万/年 (包括深圳市政府12万、工资、过节费5千、博后启动经费等) 
2. 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和青年基金;

3. 提供出国合作基础研究,及与企业合作产业化开发的机会,成绩突出的出站后可以留在学院的研发和产业化的体系中,享有深圳市的人才政策。 

 

四、应聘材料:

1.个人简历;2.研究兴趣和计划 ;3.推荐信 

 

五、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到博后招聘邮箱,标题统一注明:【博后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
Email:sampost@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