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连续第三次荣登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
浏览次数:

       学术出版业巨头爱思唯尔(Elsevier)近日发布了2017年中国高被引学者(Most Cited Chinese Researchers)榜单,共收录了国内38个学科领域,1793位学者。本次入选者分别来自200个高校和27个科研机构。其中,清华、北大、浙大分别以121、94、91位包揽三甲(北大与去年同比增加了7名高被引学者)。入选高被引学者代表着其以第一作者或通讯作者发表论文的被引总次数在本学科中国(大陆地区)的研究者中处于顶尖水平,意味着该学者在其研究领域具有世界级影响力,科研成果为该领域发展做出了较大贡献。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院长潘锋教授荣登“物理学和天文学”类榜单,这也是潘锋教授继2015年、2016年连续第三次荣登中国高被引学者年度榜单。潘锋教授团队致力于打造基于材料基因组学的世界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目前牵头承担国家重点专项“材料基因工程关键技术与支撑平台---基于材料基因组技术的全固态锂电池及关键材料研发”,建成“电动汽车动力电池与材料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国家级国际联合研究中心平台、“广东省新能源材料设计与计算重点实验室”省级科研平台和数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平台。2017年潘锋教授领导的清洁能源与材料研发团队在国际一区杂志上发表SCI论文47篇(其中影响因子大于10或自然指数(Nature Index)期刊共36篇)。

       此次荣登高被引学者榜单,展示了我院在的清洁能源及关键材料等学科领域的创新成果和在国际影响力,同时也将更加激励我院创建世界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科的信心和决心。

 

数据来源:

http://china.elsevier.com/ElsevierDNN/Portals/7/mostcited/2017/physics-and-astronomy.htm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