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深研院首枚五四奖章,恭喜新材料郑世胜同学!
浏览次数:

2022年4月28日,北京大学第十三届“学生五·四奖章”评选活动结果揭晓。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2018级博士生郑世胜荣获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这是深研院首个“学生五·四奖章”。北京大学“班级五·四奖杯”“学生五·四奖章”荣誉称号设立于1998年北京大学百周年校庆前夕,其中,“学生五·四奖章”荣誉称号是学生个人的最高荣誉。

经过院系推荐,学生奖励奖学金评审委员会秘书处审核,专家材料初评,27位候选人进入“学生五·四奖章”终评环节。4月22日,第十三届北京大学“学生五·四奖章”终评展示会于英杰交流中心阳光厅举行,邀请教学和科研方面成就卓著、深受学生爱戴的教授代表,党务和思想政治工作最高奖“李大钊奖”获得者代表,往届“学生五·四奖章”获得者代表担任评委,最终评选出10名“学生五·四奖章”获奖学生。

郑世胜,中共党员,新材料学院2018级在读博士生,材料物理与化学专业。从事新型催化材料的理论模拟工作,通过基础研究和方法开发,为催化领域的发展提供底层见解。自入学以来,在科研上兢兢业业,努力钻研,目前已参与发表SCI论文18篇,其中以第一作者(含共一)在Nature等期刊上发表文章5篇,另有2篇正在投稿中。在做好科研的同时,郑世胜积极参与学生工作,勇当先锋,争做表率,曾担任新材料学院2018级党支部书记,新材料学院研究生会副主席,同时,作为主要成员参与创建深研院研究生党建研究会,任第一届活动部部长、第二届常务副会长,率领骨干队伍推动千余名学生党员组织工作体系化、规范化、制度化,筑牢异地校区学生党建阵地。曾获北京大学优秀共产党员、北京大学优秀学生干部标兵、北京大学三好学生、北京大学社会工作奖、深研院十佳学生党支部书记等荣誉。

“学生五·四奖章”获奖学生秉承着炽热深沉的家国情怀、勤奋严谨的治学态度、赤诚无私的奉献精神,与国家同频、和社会共振,展现出北大学子坚定理想信念、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的使命担当。

原文链接:https://news.pkusz.edu.cn/info/1002/6583.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