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材料前沿 > 正文
科学研究
材料前沿
学院在原子层沉积优化有机器件电荷注入方面取得重要进展
浏览次数:

       原子层沉积(ALD)技术是一种先进的薄膜制备技术,其特点在于能够在原子尺度上实现对薄膜成分厚度的精确控制。新材料学院原子层沉积课题组在王新炜特聘研究员的带领下,长期致力于ALD方法学方面的研究,开发新型材料的ALD工艺,如硫化钴(Nano Letters (2015) 15, 6689)、硫化镍(Chemistry of Materials (2016) 28, 1155)等等,为新材料学院在锂电池、有机光电等方面的研究提供重要的技术支持与储备。

       近日,为了解决有机电子器件电荷注入效率低的普遍性问题,该课题组针对有机材料的特殊性,开发了一种温和的低温ALD工艺,可以在接近室温(50摄氏度)实现氧化钒电荷注入薄膜层的ALD可控制备,从而在避免损伤有机材料的同时,显著降低金属与有机层间的接触电阻。

       该工作于近期发表在了《先进功能材料(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上,并被选为当期的内封底文章。该论文的第一作者是新材料学院2014级硕士生高源鸿,通讯作者是王新炜特聘研究员,合作作者包括孟鸿教授等。

                     
                  

文章下载:.pdf

文章链接:

Yuanhong Gao, Youdong Shao, Lijia Yan, Hao Li, Yantao Su, Hong Meng, Xinwei Wang*, “Efficient Charge Injection in Organic Field-Effect Transistors Enabled by Low-Temperature Atomic Layer Deposition of Ultrathin VOx Interlayer”, Advanced Functional Materials 26, 4456 (2016). DOI: 10.1002/adfm.201600482 (Inside Back Cover, DOI: 10.1002/adfm.20167016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