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材料前沿 > 正文
科学研究
材料前沿
新材料学院在Ga掺杂SnO2的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取得突破
浏览次数:


      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DSSCs)的光阳极是整个电池的核心部分。二氧化锡(SnO2)作为DSSCs光阳极的理想材料具有比TiO2更为快速的电子传输速度,但目前基于SnO2制备的DSSCs的光电转换效率仍然较低。
      在潘锋教授、林原研究员以及段彦栋、郑家新两位博士后的共同努力下,成功制备了一种新型的Ga掺杂SnO2中空球。这种中空结构不仅大大减少了原材料的用量,还可以增加染料的吸附量。微米结构的中空球还进一步提高了入射光的使用效率。将这种结构应用到染料敏化太阳能电池中之后,DSSCs的光电转换效率达到了7.11%,是目前报道的氧化锡基DSSCs的最高效率之一。
 
                       
 
       该文章以全文形式发表在近期的《Rsc Advances》上,Effects of Ga doping and hollow structure on the band-structures and photovoltaic properties of SnO2 photoanode dye-sensitized solar cells.

文章下载:pdf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html/2015/ra/c5ra19491a
(DOI: 10.1039/C5RA19491ARSC Adv., 2015, 5, 93765-9377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