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师资简介 > 正文
师资队伍
师资简介

林原

职       务:兼职教授

最高学历:中国科学院感光化学研究所博士

邮       箱:linyuan@iccas.ac.cn

浏览次数:

      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研究员,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常务理事,中国可再生能源学会光化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在光化学院重点实验室工作多年。长期以来从事太阳能光电转换的研究,在半导体光电化学和电化学领域具有扎实的基础理论知识、深厚的学术造诣和丰富的研究积累。先后承担并很好地完成了多项973、863项目、自然科学基金项目和中国科学院创新性方向项目。在染料敏化电池的基础研究中,包括工作电极、电解质和对电极等方面取得了大量研究成果,在ACS Nano,Chem. Comm., Electrochem. Comm Electrochem. Acta等刊物上发表了一百余篇文章。在染料敏化电池的实用化方面也取得了很大进展,制备了大面积的柔性电池和固态、准固电池。

研究领域: 1. 半导体光电化学领域;2. 柔性太阳能电池;3. 硅电池正面银栅线的制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