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讲座信息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讲座信息
动态单原子催化理论研究进展(SAC)
浏览次数:

报告主题:动态单原子催化理论研究进展(SAC)

报告人:刘隽 教授

报告简介:以纳米催化为中心的多相催化是化学科学的重要研究领域之一。报告拟介绍近年来表面动态单原子催化理论研究的进展,并简要展望其发展趋势。

报告人简介:李隽博士,清华大学化学系教授, 理论化学中心主任。1992年在中国科学院福建物质结构研究所获博士学位。1994-1997年在德国和美国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7-2007年先后担任美国Ohio州立大学研究科学家(Research Scientist)、美国西北太平洋国家实验室高级研究科学家(Senior Research Scientist)和资深科学家(Chief Scientist)。2007年全职回国, 现为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2010年当选为美国科学促进会会士(AAAS Fellow).目前在SCI杂志上发表论文200余篇,其中在国际顶尖杂志(Science, PNAS, Nature及其子刊, JACS, Angew. Chem., Chem. Sci. )上发表论文60余篇。主要从事重元素理论化学、计算催化化学和理论无机化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