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讲座信息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讲座信息
先进储能体系及其关键材料
浏览次数:

题目:先进储能体系及其关键材料

报告人:吴宇平 教授(复旦大学)
时间:3月25日 14:00 
地点:G205 
报告内容:锂离子电池、超级电容器和水锂电
报告人简介: 

     1987-1991年在湘潭大学化学系学习,并分别于1990年、1991年完成了有机化学和高分子化学两个专业学士毕业论文的设计。1994年毕业于中国原子能科学研究院,获工学硕士学位。1997年毕业于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获理学博士学位。1997-1999年在清华大学从事博士后研究工作。1999-2001在日本科学技术振兴事业团(JST)的资助下到日本早稻田大学应用化学系工作,并担任客员研究员。2001-2003年在德国洪堡基金委的资助下到开姆尼兹工业大学(原卡尔×马克思大学)作访问学者。2003年8月作为优秀人才引进到复旦大学化学系,聘为教授。

      目前已在国际、国内核心刊物上已经发表了论文60余篇,其中SCI刊物30多篇,EI收录15篇。并在国际、国内会议上发表论文19次,其中2次为大会邀请报告。申请中国发明专利4项,其中3项已经获得了授权。
      目前的主要研究领域:嵌入(插入,intercalation)电极反应动力学;固体电解质;固态锂离子电池;纳米材料在储能材料中的应用;微型电池及其材料制备。在很多参加主持国内和国际的学术会议。
      2013年,最新一期《自然》(Nature)杂志子刊《科学报道》(Sci.Report)刊发了复旦大学教授吴宇平课题组的一项重磅研究成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