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讲座信息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讲座信息
学术讲座:超高压精准合成和化学方法亚稳态截留
浏览次数:

报告时间:2021年12月14日 17:15

报告地点:C303教室

报告人简介

    李满荣,中山大学化学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海外高层次青年人才计划和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入选者。2005年博士毕业于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导师:赵景泰 教授)2005-2016年先后在韩国LG化学研究院Research Scientist、英国利物浦大学(PostdocPI: Prof. Matthew J. RosseinskyFRS)、美国新泽西州立大学和哥伦比亚大学Staff, PI: Prof. Martha Greenblatt, David Walker)从事科研教学工作20165月入职中山大学化学学院。长期从事高压无机固体化学研究,特别是超高温高压下新型无机固体材料的制备和表征。近年来,结合理论计算,发展大数据挖掘高通量计算-结构和功能导向的理论预测和超高压精准合成-亚稳态截留极端条件固体化学方法学聚焦新型磁电量子材料多铁、高温超导等。迄今在Adv. Mater. Angew. Chem. Int. Ed. J. Am. Chem. Soc.Nat. Commun.Chem. Mater.等期刊发表论文90多篇。目前主持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重大项目课题、面上项目、广东省珠江人才计划项目多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