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联培】2018年北大-南科大博士联合培养项目力学(先进材料与力学)方向复试工作说明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现将2018年北大-南科大博士研究生联合培养项目力学(先进材料与力学)方向招生复试的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复试流程
1.   院系公布复试细则和复试名单,考生登录院系网站查询并按要求准备复试。
2.   考生在院系规定的时间内报到并接受复试资格审查。
3.   考生于复试前提交报到材料并参加院系组织的复试工作。

二、  报到材料清单
1.  资格审查材料
往届生:身份证、毕业证书、学位证书(验原件)
应届生:身份证、学生证(验原件)

      若院系对考生的学历(学籍)信息提出疑问,考生应配合院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经权威机构认证的证明材料。对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2.  报名材料
(1)英语水平证明原件(参加2018年1月进行的PKU-GATE和小语种考试的考生不用提供该次考试的成绩证明,以系统数据为准)。

(2)其他报名材料。材料清单见我院2018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生招生工作说明,已提交的材料无需重复提交。(http://sam.pkusz.edu.cn/2017/zhaosheng_1016/2600.html)

三、复试安排

1. 报到
时间:2018年3月27日  13:00
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G栋209会议室
2. 面试

时间:2018年3月27日 14:00-19:00
地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G栋209会议室
注:未按时报到或面试者,视为自动放弃复试和录取资格,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四、复试细则
考察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学术潜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及外语水平等。
考察形式:学院采用分别面试的形式进行差额复试,申请人应向面试组作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请考生自行准备3分钟英文自我介绍及12分钟的PPT展示)。报告后由专家组成员对考生进行提问。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一般不少于30分钟。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面试结束后,由专家组成员当场分别打分,平均分即为被面试人的复试成绩。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合格者不予录取,对于合格考生择优录取。

五、招生咨询
北大:陈老师  0755-26612204   chenyan@pkusz.edu.cn

南科大:廉老师 0755-88018991  Lianss@sustc.edu.cn
 
注:
1. 复试期间食宿及交通费用由考生自行解决。
2. 由于时间紧急,我院不再发放书面通知。请复试名单所列考生看到本通知后,于3月25日之内回复邮件说明是否参加复试(Lianss@sustc.edu.cn),邮件标题统一为:博士复试+考生姓名+是否参加复试。逾期未报到者视为自动放弃,相关后果由考生本人承担。
3. 如发现申请人提交虚假材料、作弊及其它违纪行为,我院将根据学校规定严肃处理,包括取消录取资格及学籍等。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
                                         2018 年 3 月 9 日

  

附:  复试名单:

报考类别

姓名

硕士院校

硕士专业

申请-考核制

韩兵

华南师范大学

材料物理与化学

申请-考核制

凡华

华南师范大学

凝聚态物理

申请-考核制

王钰

利兹大学

材料科学与工程

申请-考核制

廖巧干

海南大学

材料学

申请-考核制

张菊

河南大学

理论物理

申请-考核制

高磊

兰州大学

工程硕士(核能与核技术工程)

申请-考核制

丁泽韬

上海大学

物理化学

申请-考核制

张敏

新疆大学

化学工程与技术

申请-考核制

刘意仪

海南师范大学

化学

申请-考核制

王奕林

香港大学

机械工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