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博士招生】新材料学院2023年“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通知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研究生招生工作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按需招生,德智体全面衡量,择优录取,宁缺毋滥。现将我院2023年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的相关工作说明如下:

 

一、复试流程

1. 院系公布复试工作说明和复试名单,考生登录院系网站查询并按要求参加复试。

2. 复试前考生签署《诚信复试承诺书》(附件1),执诚信复试承诺书和须核验的材料,在规定时间内到达线下复试地点,由专人核验身份后才可进入复试会议室。

3. 考生在规定时间参加院系组织的线复试,未按规定参加复试的视为主动放弃复试资格。


二、资格审核和材料核验


1. 有效居民身份证原件。

2. 最高学历及学位证书原件(应届硕士毕业生提交所在培养单位研究生院或研究生部的证明信原件;最高学历学位证书在国(境)外院校获得者,还须同时提交由教育部留学服务中心出具的认证报告原件)。

3. 外语水平证明原件(在查验外语水平证明原件的同时,外语水平证明为IELTS、TOEFL、GRE、GMAT、TOEIC等类型的考生,还应登录官方网站进行在线核验)。

复试当天我院对考生进行核验原件,对不符合规定者,不予复试。若核验过程中,院系对学历或学位证书存在疑问的,可要求学生提交国家权威机构出具的认证报告;对外语水平证明存在疑问的,可要求学生提交相关证明材料进一步核实。考生应配合院系在规定的时间内提交证明材料。对弄虚作假者,将取消其复试资格。

 

三、复试安排


招生院系

专业名称

复试起止时间

复试形式

地点

新材料学院

材料物理与化学

20233月299:00-12:30

线复试

深圳研究生院

    H214


四、复试细则


考察内容:主要考察考生的学科背景、专业基础、科研能力、学术潜力、思维能力、创新能力、精神面貌及外语水平等。

考察形式:学院采用分别面试的形式进行差额复试,申请人应向面试组作报告,内容包括个人科研经历和成果介绍、对拟从事研究领域的了解和看法、本人拟进行的研究工作设想及理由等(请考生自行准备3分钟英文自我介绍及15分钟的PPT展示)。报告后由专家组成员对考生进行提问。每位考生的面试时间原则上不少于30分钟,不超过35分钟。

复试成绩计算规则:面试结束后,由专家组成员当场分别打分,平均分即为被面试人的复试成绩。复试成绩采用百分制记分,60分为及格。复试成绩不及格者不予录取,对于及格考生择优录取。

 

五、招生咨询

老师 dingyy@pku.edu.cn

电  话:0755-26612204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

2023 3 月 27

 

 

附件1:诚信复试承诺书.docx

 

 

附表: 新材料学院2023“申请-考核制”博士研究生招生复试名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