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引进
人才招聘
【博后招聘】北大新材料学院孟鸿教授博士后招聘说明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面对国家和人类如何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这一重大课题,致力于“节能及清洁能源体系”的研发,包括清洁能源的采集(太阳能电池)、存储(储能和动力电池)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等相关研究,以及新型有机光电显示、照明和信息材料的研究,为新能源和节能关键材料和器件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目前,学院协同深圳动力电池产业链七家企业,承担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并获得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专项支持,欢迎海内外交叉学科人才积极加盟我院。
   
孟鸿教授主要研究领域:

1.导电高分子及导电材料合成研究;
2.有机功能材料与器件制备:
   
包括有机发光二极管(OLED),有机薄膜晶体三极管(OTFT),有机发光三极管(OLET),有机及钙钛矿(Perovskite)太阳能电池(OPV), 有机传感器(Organic Sensor)及有机存储设备(Organic Memory),有机电致变色器件(OEC)等;
3.固体有机合成,光化学和电化学合成及分子计算模拟;
4.有机-无机纳微米复合材料合成应用;
5.柔性光电磁材料器件制备与集成应用;
6.银纳米线、纳米粒子生长制备或导电浆料应用;
7.碳纳米管,石墨烯,碗烯和其它碳系凝聚态类材料等研究。

 

   现招聘以上相关专业方向的博士后,欢迎感兴趣的博士应聘。

 

学科方向:

依托北大工学院的学科通道,在“新能源材料与器件(先进材料与力学)”方向,(参照北大工学院博士后) 
 

岗位待遇:
1. 基本工资16万/年 (包括深圳市政府12万、工资、过节费5千、博后启动经费等); 
2. 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和青年基金;
3. 提供出国合作基础研究,及与企业合作产业化开发的机会,成绩突出的出站后可以留在学院的研发和产业化的体系中,享有深圳市的人才政策(例如:每年5万人民币补助等)。 


 

应聘材料:
1. 个人简历;2. 研究兴趣和计划 ;3. 推荐信 

 

联系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到博后招聘邮箱,标题统一注明:【博后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
Email:sampost2@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