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引进
人才招聘
【博后/工程师招聘】清洁能源中心“银浆与3D打印产业转化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院长、国家“”特聘专家)正在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和广东省“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及其关键材料” 创新团队等项目。因科研需要,“银浆与3D打印产业转化项目组”拟招收博士后、工程师若干名,欢迎相关专业人才积极加盟!

 

【研究方向】

1.  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正面电极导电银浆的研发

本课题属于广东省“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创新项目,课题组以研发为中心,成果产业化为目标。

2. 招收机械、自动化方向毕业的博士/工程师

参与3D打印应用技术平台、喷墨打印机的研发。

 

【申请条件】

申请者硕士及以上学历,具有较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的(申请博士后必须具有或短期内可获得博士学位),拥有材料学、物理学、化学、机械工程方向、自动化控制等方向的学科背景。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沟通,吃苦耐劳,并能够团队合作、协同创新。

(1)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正面电极导电银浆的研发:熟悉晶体硅太阳电池的生产工艺流程,有扎实的半导体物理、化学、流变学、材料等方面的知识基础。具备金属颗粒制备、玻璃粉制备的经验以及一定的晶体硅太阳能电池正面电极导电银浆的研发经验。

(2)3D打印应用技术平台的研发:具备一定的3D打印平台、打印机喷头等研发、设计经验,熟悉机械制图,可以自主搭建3D打印平台。

(3)喷墨打印机的研发:具备一定的喷墨打印机方面的基础知识与研发经验。

 

薪资待遇】

按照学院规定执行,优秀人员可面议。

博士后

1)基本工资20万/年(包括深圳市政府12万、工资、过节费5千、博后启动经费等) ;

2)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和青年基金;

3)提供出国合作基础研究,及与企业合作产业化开发的机会,成绩突出的出站后可以留在学院的研发和产业化的体系中,享有深圳市的人才政策(例如:每年5万人民币补助等)。

工程师(硕士毕业)

1)基本工资7.2万/年(税前),过节费5千/年(实发),

2)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

 

【应聘材料】

博后-1.个人简历;2.研究兴趣和计划 ;3.推荐信

工程师-1.个人简历  2.研究兴趣和规划

 

【申请方式】

请将申请材料发送到招聘邮箱,标题统一注明:【银浆组博后招聘】姓名+学校+本人专业或【银浆组工程师招聘】姓名+学校(或单位)+本人专业

Email:sampost@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