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新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欢送会——愿你芳华似锦,未来可期
浏览次数:

      时光盛夏,又是一年毕业季。曾经的毕业季,你们是看客,如今的毕业季,你们是主角。南燕数年,从相遇,到相识,再到相知,北大的一方沃土,在时光流转中始终承载着你们的青春风华,共同见证了你们从青涩到成熟的蜕变,在这里立志、拼搏、成长,成为了更好的自己,走过了这一段北大路,便有了一生的北大情。毕业号列车已经正式开往未来,祝愿你们芳华似锦,未来可期。

      6月21日晚,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2019届毕业生欢送会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栋203教室隆重举行。我院副院长孟鸿老师,刘屹东老师,王俊敏老师,刘泳麟老师等出席该活动。本次活动历时两小时,包括师生签名留念,师生代表发言,游戏互动,抽奖与分享毕业蛋糕四个环节,全院师生其乐融融,欢聚一堂。

      19时00分欢送会正式开始,首先全体师生共同回顾了2019届毕业生三年的求学历程和校园生活剪影。一幕幕校园风景,一张张笑脸,一串串最诚挚的毕业祝福。

      随后,教师致辞:新材料学院副院长孟鸿老师为毕业生致辞,他对毕业生们强调:“作为北大人,当有使命感,当为社会、为国家献出自己的自己宝贵的青春”。他希望同学们常回来看看,并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刘屹东老师分享了自己这些年积累的人生道理和职场经验,并祝大家一切顺利,不忘初心。毕业生们深受鼓舞。

    毕业生代表发言:刘同超,刘春怡和王艺霖等上台发言。首先回忆了自己研究生生活中的点滴,关于科研,关于生活,关于工作,向师弟师妹们分享了宝贵的求学经验以及提出诚恳的建议。他们对学院老师的辛苦付出都表达出深厚的感激之情,期待并祝愿新材料学院的发展越来越好。

               精彩的游戏环节,让现场活动笑点和泪点并存

  

      第一个游戏“你画我猜”:设置13个词语,两两同学配合,一人比划一人猜词,动作千姿百态,笑料频出,现场高潮频频,掌声雷动。第二个游戏“叠报纸猜拳”,2人一组,两组PK,划拳输的一方将报纸对折一半,直至一方“无立足之地”另一方判为获胜。第三个游戏“黑箱子游戏”,准备各种各样的物品,放入黑匣子,选手通过触觉感知并描述物品名称,猜错扣分,猜对得分。游戏让大家很好的互动起来,不仅上台参与游戏的人开心不已,观众们也看得是“津津有味”。

      游戏结束后,学院为每位毕业生发放精心准备的专属的纪念品--刻有个人姓名、学号的定制U盘和学位熊毛绒玩具。


      紧接着,进入切毕业蛋糕、茶歇环节,一边享用美食一边留念合影。       

      老师同学们聚在一起尽情畅谈着未来。

一代北大人,一生南燕情。

毕业,是为了踏上各自的征程,更是为了更好的重聚。

在新材料学院学习的岁月

一定会镌刻在每一位毕业生的心中。

祝愿每一位毕业生

芳华似锦,未来可期。

归来仍是少年!


投稿:王悦懿 摄影:曹博 编辑:王俊敏 审稿: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