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秋日里拥抱自然,活动中凝聚团队——记17年新材料学院秋游活动
浏览次数:

       秋天,一笔一划皆是情;秋景,一句一字皆是意。叶落知秋,踏霜而游,金秋十一月,由新材料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倡导发起,学院领导大力支持,17级班委及党团支部组织实施的新材料学院2017年秋游活动:九龙生态农业园,秋日里拥抱自然,活动中凝聚团队,在一个凉爽的周末拉开序幕。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此次秋游活动旨在实际中观察及参与生态文明建设,分享对党十九大生态文明建设的解读,同时进一步增进学院和谐温馨的氛围,增强学院凝聚力,建设学院文化,促进全院师生的交流,培养学院师生的协作能力。

      11月12日一早,伴着丝丝秋意,满怀期待,向着目的地进发。在车上,同学一首红歌点燃了气氛,同学们纷纷献唱,一路上欢声笑语。很快,我们抵达了九龙生态农业园,全院师生下车并有序集合后,列队进入了园区。聆听微风轻拂秋叶的音律,惬意地走在农业园的小路上,花草树木,适地而生;藤蔓环绕,秋意盎然;空气清爽,沁人肺腑。一边是鱼塘,一条条鱼儿在水中穿梭,偶有跃出水面,悠然戏水。另一边是农业园的菜地,绿植叶悬在空中,随风摇曳,常令同学驻足。

       在园区一角,同学们围成一圈,分享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生态文明建设自己的见解,随后开展团队趣味比赛,增强支部团队凝聚力。关于生态文明建设,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我们要建设的现代化是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现代化,既要创造更多物质财富和精神财富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也要提供更多优质生态产品以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需要。随后开展的趣味小比赛,拉近了同学老师们的距离,大家小组团结一心,完成挑战。

   

      中午时分,关注生态,体验生活,同学们开始自己做菜,捡拾木柴、食材领取及清洗摘捡、塘灶生火,不多时四周就散发出各种诱人的香味。在阵阵炊烟中,大家享受着简单朴素但又充满着幸福感的美食,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

       

      饱餐之后,自由活动。小筏绿水漂,陶艺泥塑雕。微雨中,竹筏泛舟,颇有“山随明晦姿横出,舟入渺茫诗渐成”之感。同学体验陶艺制作,做出自己喜欢的作品,陶瓷作为中国的一种传统文化,体会其中博大精深。

       

      本次秋游,通过党知识解读与户外集体活动相结合的形式,让大家在放松自我,欣赏山水风光,体验乡村风情的同时,实际参与到生态文明建设中,加强对党十九大报告的理解,贯彻落实十九大,不忘初心共奋进。

 

(撰稿:胡钦   摄影:刘明蔷     编辑:徐世林/陈艳   校对: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