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2017南燕首届体育文化节之新生杯
浏览次数:

       金秋十月一年一度的体育盛会-南燕新生杯正式拉开帷幕;南燕新生杯欢乐与激情兼具、友谊与竞技并存,旨在营造良好的校园体育氛围、普及全校师生的健身意识、提高我校师生体育水平和身体素质、团队精神和合作意识。在新材料学院职工党支部,学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我院参赛运动员充分发扬了不怕困难、奋勇争先、顽强拼搏、争创一流的精神,赛出了水平,赛出了风格。

       10月15日晚,在北京大学兵乓球馆中,举办了2017年“新生杯”兵乓球赛,小组赛我院分别与汇丰、环能、城规展开激烈的拼杀,同学们与对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并最终我院师生凭借超强的实力闯入半决赛。在半决赛的舞台上,我院选手再接再厉,取得了季军的好成绩,为新生杯赢得开门红。

We are SAM! We are family!

       排球比赛可谓异常激烈。我院作为传统排球强院,曾夺得前年的新生杯排球赛冠军;在去年的排球赛失利屈居亚军后,同学们永不言败的精神告诉自己2017我们还会回来的;果然随着2017级新鲜血液的注入,我们的排球队在小组赛中就表现异常凶猛:接连以大比分连克各个院队,以总分第一名的好成绩强势杀入总决赛;在10月27日晚上举行的和老对手化生学院的总决赛中,前四局,我院和化生战成2:2平;决胜局,队员们破釜沉舟,越战越勇,最终我院经过5局苦战,以大比分3:2战胜化生学院,问鼎本届新生杯排球赛冠军;这是我新材料人敢于拼搏,勇夺第一的优秀品质的体现。


我们是冠军!!!

       今年篮球队的比赛可谓让人非常的遗憾,小组赛的第一场在北大篮球场开打,我院对阵老对手信工学院,前三节比赛中,我院队员表现出了高超的球技和昂扬的斗志,彼此配合非常默契,无论是气势还是比分都占据优势,遗憾的是,在高强度的消耗下,第四节同学们开始体力下降,导致失误增多,最终被对手翻盘,以6分的微弱劣势惜败信工。小组赛第二场迎战国法,开局我院队员又是接连投进好球,比分最多的时候领先达到8分,就当所有人都以为我院必胜的时候,第四局同学们又是出现了之前比赛同样的情况-体力不支;当时间走光时,我院和国法打成平局,比赛进入加时,加时赛国法接连打出绝妙配合,比分反超,最终新材料止步8强。

       国法的精气神告诉我们一个道理:坚持到最后一刻,不抛弃不放弃,什么都有可能发生!是的,纵使比赛开局到结束前1分钟我们一直处于领先,由于最后时刻的放松与体力不支,我们不还是输掉了比赛!希望新材料的每一位学生能够明白:生命不轻言放弃,漫长的人生中,谁也不可能一帆风顺,谁也难免要经历挫折和坎坷。被挫折历练后的人总是更顽强、更成熟、更勇敢;遭受挫折不但可以使人生积累经验,而且挫折可使人生得到不断的升华;所以我们更应该正视生命里的挫折。




我们其实很强!我们明年会回来哒!

       完全人格,首在体育。10月21日南燕首届体育文化节之新生杯-田径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体育场举行。在4X100m接力中,我院由王大为,刘芳,张天,刘明蔷组成的男女混合接力队伍,在第一小组7支队伍中夺得了第二名的好成绩。接下来由刘明蔷,施明,刘芳三位同学作为我院的代表参加了5000米的角逐;最终刘明蔷同学,刘芳同学依靠过人的耐力分别完成了男子和女子5000米的比赛;展现了新材料人永不服输的优秀品质。

 


       10月21日上午,在大学城游泳馆举行了南燕首届体育文化节之新生杯-游泳比赛,李鸿阳,陈磊,胡明宇三位同学作为我院代表参加了比赛;李鸿阳同学突出重围,一马当先,在男子50米蛙泳比赛中取得了个人第4名的好成绩,为我院游泳史翻开崭新的一页!在男女混合接力比赛中,由新材料学院与国际法学院组成的联队表现抢眼,一举击败汇丰二队,强势拿下季军,打破了游泳比赛一直以来由汇丰商学院统治的尴尬局面。

 


在汇丰面前摘得季军,强不强你说了算!

       本届新生杯羽毛球比赛,我院参赛师生配合密切,继续展现超强的团队实力;队员们顶着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双方你来我往;在实力强大的对手的猛烈攻击下,队员们奋力抗争;当输球时,队员们及时调整心态,制定恰当的应敌之策;凭借过硬的心理素质与高超的球技,我院代表队最终斩获季军。


U Never Win Me

       本届网球大赛,新材料学院成为最大赢家。在男子单打比赛中,上半区的信工学院王杰7:6险胜化生学院薛刚挺进第二轮,在第二轮不敌赛会二号种子新材料学院李思白,在半决赛中李思白击败在2/4区胜者城规学院马立,挺进男单决赛;在下半区,赛会一号种子新材料学院姚超先克城规学院吴光周,再克4/4区胜者信工学院陈诗雁,与同院李思白会师决赛。不巧姚超因故退出男单决赛,李思白不战而胜获得男单冠军。

       在第二天进行的男子双打比赛中,新材料学院的姚超/李思白这支男子冠亚军组成的强势队伍,连续以6:0的绝对优势击败信工组合陶金敖/黎广佳,城规组合吴光周/龚朴一,信工组合陈诗雁/刘久炜,再为新材料拿到冠军的2000积分。男单亚军姚超带领师妹魏潇赟大比分击败女单冠军董美璇与城规龚朴一组成的队伍;下半区,男单冠军李思白带领朱亚楠轻松取胜城规组合吴光周/杨婉冬,新材料学院再次混双德比。遗憾的是,李思白也因故退出混双决赛,姚超/魏潇赟同样不战而胜。最终新材料学院以8400的总分,强势登顶积分榜,傲视群雄。

双打冠军队伍姚超、李思白

       本届台球比赛中,我院韩磊同学表现惊艳,连续击败小组赛,半决赛对手,强势挺近决赛;再次展现新材料人多才多艺的一面。


       由新材料学院,国际法学院和城规学院组成的新法城联合足球队在比赛中相互帮助,相互协作,展现了我新材料学院良好的师生关系和融洽的团队氛围,令人赞不绝口。加油,新材料!明年,我们再战!



       新生杯运动会中,一幅幅画面,一个个镜头,都跃动着我们青春的舞姿,让人振奋、让人激动。我们会发现,这里的一切都是美的瞬间的凝固。赛场的呐喊与喝彩,给了我们难以言喻的激情,那是青春原本的模样。于是,我们放下手中的科研,去感受脉搏与心跳的激烈。在期盼中,在意料中,是悲是喜,是欢是狂,都未可知,但可知的是我们享受着这样一场体育盛会。我们不计成本地付出都将在这和梦碰撞的季节里得到肯定和兑现,结局并不重要,重要的是让我们的智力、体力得以均衡发展,在竞争中锻炼我们勇敢、拼搏、自信的精神。我们渴望,我们呐喊,我们为登上领奖台的英雄喝彩,我们也为失败者鼓掌。因为,这短短的一瞬间可以凝固成永恒的画面,述说不老的追求,演绎勇敢的品质。“优秀是一种习惯”,让我们新材料人把优秀的基因传承下去;无论在科研工作还是生活方面都能勇攀高峰,创造新的辉煌。

 

撰稿:刘明蔷   校对编辑:徐世林   审稿:林海   网络编辑:陈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