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我院研究生喜获首届“航天科工杯”大学生科技竞赛冠军
浏览次数:

      首届“航天科工杯”大学生科技竞赛于2015年8月26日在中国航天科工集团第二研究院二十三所进行,新材料学院有机光电团队五名研究生报名参赛并斩获赛事冠军。 



    “航天科工杯”大学生科技竞赛由中国航天科工集团与清华大学联合举办。赛事启动以来,吸引了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浙江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等10所985高校130多个团队300多个团队参赛。经过层层筛选,共计21个团队进入决赛。

     2014级硕士生朱濛濛、陈彦彤、史晶晶、许盼盼、姚超五位同学代表我院参加了该项比赛并成功晋级决赛。该团队在孟鸿教授的指导下,凭借“电致变色材料在飞机隐身及智能玻璃上的应用研究”一题摘得桂冠。此外,五位参赛选手还被聘为航天科工集团“北京大学校园形象大使”。



     
     此次夺冠得益于所有团队成员的不懈努力和团结协作,得益于项目指导老师孟鸿教授的悉心指导,利益于有机光电团队邵姗、贺耀武、胡钊等成员的幕后贡献。这是一个突破创新、超越自我的过程,这一荣誉将会继续激励各位团队成员不断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让材料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