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感知自然,践行青春”——学院第一届素质拓展圆满结束
浏览次数:

新年伊始,春意盎然,万物复苏,大地回春。在这个充满生机的春天,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于2014年3月2日举行了第一届主题为“感知自然,践行青春”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新材料学院大部分2013级研究生参与了该活动。
       活动地点选取在梧桐山。梧桐山是国内少有的邻近市区、以滨海、山地和自然植被为景观主体的城市郊野型自然风景区,景观以其“稀”、“秀”、“幽”、“旷”为显著特征,其中“梧桐烟云”被深圳市政府评为深圳新八景之一。风景区所属的梧桐山主峰海拔943.7米,为深圳第一高峰, 雄伟的山势与变幻莫测的云雾刚柔相济、与广瀚的大鹏湾山海相连;山里溪涧幽邃、植物茂盛,是珠江三角洲地区珍稀动植物的庇护地和资源库之一。春天的梧桐山,更是有其独特的魅力。
       在做了充足的准备工作后,同学们于早上10点10分正式抵达了梧桐山脚下,一眼望去,山体和蓝天相互辉映,组成了一幅巨大的山水画,层次分明,充满了诗意与诱惑。同学们都被眼前高大雄伟壮丽的风景所吸引,因此攀上顶峰的渴望也变得愈加强烈。

梧桐山正门入口出,同学们为攀上顶峰而打气合影留念

       潮鸣电掣,倍道而行,新材料学院年轻的小伙子们一个个意气风发,勇往直前,很快就甩开了大批的游客,在经过山路的一角,同学们瞥见顺流而下的溪水都无比的兴奋和激动。又是玩水,又是摸石头,恨不得带着这条小溪一起前行。

溪水旁的合影留念,大家玩得不亦乐乎

       行程过半,同学们也终于露出疲态,随着步伐显得越来越沉重,大家的速度明显慢了下来。不过同学们的意志非常坚定,尽管脚下已经不听使唤,但是凭借着顽强的毅力依然支撑着我们一步步爬向山顶。

山顶合影留念,同学们最终征服了深圳第一高峰

       最终,经历了5个小时的磨练,同学们终于回到了山脚,不过和来时不同的是,同学们的笑容更加的灿烂和迷人。这次户外踏青活动不仅丰富了新材料学院学生的课外文化生活,也展现出了新材料学院学生的精神风貌和自身潜力,同时还增强了同学之间的凝聚力和沟通能力,树立起互相配合、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和集体观念,以及也起到了增进同学情谊,锻炼身体的作用。

       据悉,此次活动是新材料学院学生会打造的第一届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以后还会有相关的精彩活动奉上。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和参与。在这里也感谢学院领导的大力支持和鼓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