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相约“镜湖之夜”,展新材料学子风华
浏览次数:

     2014年12月19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在美丽的镜湖之畔举办了以“历历青春·回首童年”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我院师生积极参与,共享活动盛典。
    本年度的“镜湖之夜”主题活动分为三个版块进行,分别是嘉年华活动、盛装游行活动以及“镜湖之夜”晚会。其中在嘉年华部分我院展台以新颖的创意,富有特色的展现形式令大家眼前一亮。展台以为“六十年代老百姓之家”为蓝本,从映入眼帘的毛主席画像,到黑白色系的老照片,从老旧的收音机、留声机到复古的煤油灯、手工剪纸,处处透露出六十年代特有的气息,仿佛整个时空转换,带我们回到了那个时代。最终我院在全部16个参展展台中位列第四名,荣获展台区三等奖。
    盛装游行环节当数三个版块中参与度最高、最为吸引人的环节。各学院流行队伍穿着绚丽多彩的主题服装环绕镜湖一周,尽展美丽华服、青春风采。我院游行队伍以不同的阵型为大家呈现了代表学院缩写的“S”“A”“M”三个字母,并在展示中充分结合了学院的科研特色,表演精妙绝伦,令现场观众大饱眼福。
    此次活动极大地丰富了师生的文化生活,增进了全院师生的团结协作能力,充分展现了新材料学子活力四射的青春魅力。






    

文/朱濛濛、陈勇吉    图/梅宗维、林钦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