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2016北大网球新生杯:新材料学院成最大赢家!
浏览次数:

来源: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执委会        编辑:梁红飞

导读:10月29日,11届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网球新生杯于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网球场落幕,姚超、董美璇分获男女单冠军,姚超/李思白组合男双登顶,马立/董美璇组合混双折桂,而新材料学院凭借男单冠亚军、男双冠军、混双亚军狂拦“逆天”巨分,无悬念成本届比赛最大赢家。


材料双雄上演内战 姚超首夺男单桂冠

     首轮比赛,刘久炜(信工)6-4逆转险胜林堉楠(城规),鞠俊(化生)6-3力克蒋咏(环能),王宁(环能)则收对手退赛大礼,顺利跻身第二轮。

     1/4决赛,首届网球北大杯男单冠军涂鹏程(人文)携姚超(新材料)、马立(城规)强势晋级,男单2号种子李思白(材料)小遇挑战,6-2击败张汉雨(信工)。

     上半区的一场半决赛,姚超6-1力克涂鹏程。下半区另一场半决赛,李思白以6-1的比方横扫左手球员马立,延续了以往稳定的比赛风格,顶住了对手反拍冲二发的强劲攻势。

     决赛由本届赛会男单1、2号种子展开争夺。最终头号种子姚超顶住压力,7-5力克2号种子李思白,收获男单冠军。

材料信工男双对决 材料男双终夺冠

     10月16日展开男双比赛,共有7对组合参赛。2号种子来自张汉雨/陈诗雁(信工)首轮6-1击败城规组合轻松晋级,马立/吴光周(城规)则是6-2击败杜春晖/陶金敖(信工)晋级第二轮。而耿浩/谢名胜(化生)6-4力克王宁/詹煜淳(环能)晋级。

      半决赛中2号种子张汉雨/陈诗雁6-0送蛋耿浩/谢名胜轻松晋级决赛,1号种子来自新材料的姚超/李思白6-1横扫马立/吴光周跻身决赛。比赛开始,张汉雨/陈诗雁迅速进入状态,取得了3-1的领先。之后姚超/李思白也逐渐找回手感,最后连下5局以6-3获胜,在去年新生杯屈居亚军之后,今年终于收获男双冠军。

混双恶战 城规折桂

      10月22日展开混双比赛,头号种子马立/董美璇(城规)首轮就遭遇陈诗雁/李科浇(信工)的挑战。开场后董美璇火力全开,城规迅速取得5-1的领先优势。之后陈诗雁展现了自己强大的防守能力和充沛的体能,全场救球,帮助信工连下3局,比分来到5-4董美璇的发球胜赛局。董美璇再次展现了自己发球大炮的实力,成功保发晋级决赛。另一半区,李思白/田增英(新材料)6-1横扫环能组合轻松晋级决赛。

      决赛开局,双方比分交替上升来到3-2。此时董美璇再次展现了自己全面的实力,不断使用挑高球、切削球和平击球的变化,连续得分,城规连下3局,最终6-2战胜李思白/田增英,收获混双冠军。

女单比赛 董美璇蝉联冠军

      10月29日,董美璇首轮面对实力不俗的宋芳(环能),开场就连下9分。以6-0轻松横扫晋级。

      半决赛中,董美璇面对此前6-3击败了陈惠渝(化生)的来自田增英(新材料),以6-1的悬殊比分来到决赛。而另一半区来自李科浇(信工)和来自吴晓芳(环能)展开了激烈对战,最终7-6(4)击败李科浇晋级决赛。

      女单1,2号种子会师决赛,去年新生杯吴晓芳曾击败董美璇,而在公开赛中董美璇也复仇吴晓芳。比赛过程异常激烈,最终董美璇仅耗时15分钟送蛋吴晓芳成功夺冠。

      综合男单,女单,男双,混双四项成绩,最终新材料以男单冠亚军,男双冠军,混双亚军和女单四强的强势表现获得总积分团体第一。城规则以女单冠军,混双冠军,男单男双四强的成绩获得团体第二。信工凭借男双冠军,女单混双四强和男单八强的成绩收获团体第三。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执委会


编辑:梁红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