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三好学生标兵风采系列报道】刘同超:辛勤耕耘 全面发展
浏览次数:
2016三好学生标兵风采系列报道

来源:南燕新闻社  

新闻链接:http://news.pkusz.edu.cn/article-143-7059.html


【编者按】将近岁末的南国燕园,依旧阳光明媚,生机勃勃。校园里充斥着迎接南燕十五周年庆典的振奋气息,体现在南燕优秀学子青春向上、朝气蓬勃的面庞上。在这里,有一群优秀学生代表,他们有着追求科学的创新精神,有着行知立世的社会情怀,他们诠释着百年北大的光荣传统,代表了南燕学子的精神风貌。为更好地展示三好学生标兵的风采,同时通过三好学生的先进事迹号召、鼓舞更多的同学,我院推出“三好学生标兵风采系列报道”。


新材料学院——刘同超:辛勤耕耘 全面发展


     刘同超,本科毕业于青岛大学化工学院,2014年以专业第一名保送至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先进材料与力学专业攻读博士学位,师从潘锋教授。本科时连续四年获得山东省优秀学生两次、青岛市十佳优秀大学生、青岛大学十佳优秀学生,青岛大学百名优秀学生两次,百名优秀学生干部等荣誉称号。连续四年获得一等奖学金,获社会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多次。来到南燕之后,担任先进材料与力学2014级班长,院研会主席。15-16学年综合排名学院第一名,并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北京大学唐立新奖学金、北京大学“创新奖”、北京大学“三好学生标兵”以及2016年国家公派留学资格。