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2016年“新生杯”系列赛事报道 —挥洒汗水,共铸辉煌
浏览次数:

      日前,由共青团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委员会主办,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执行委员会承办的2016年度“新生杯”系列赛事相继落下帷幕。此次新生杯比赛,在新材料学院职工党支部,学院各级领导大力支持下,学院师生们在比赛中,挥洒汗水,团结一致,奋勇拼搏,取得了优异成绩。

      排球比赛可谓精彩之至。我院作为去年的新生杯排球赛的冠军队伍,今年的卫冕之路走得格外艰辛。从小组赛的2:1,2:0,2:0,到半决赛的2:0,我院取得漂亮的开门红。决赛中,我院迅速进入比赛状态,第一局便旗开得胜,以大比分领先气势旺盛的化院。到了第二局,一直顽强拼搏的队员们在高强度消耗下身体状况明显不如第一局,加之对手背水一战,所以开局不利。尽管如此,队员们依旧顽强进攻,在对方拿到赛点的情形下,依然追平比分,拿到赛点;但遗憾的是,几次胶着对抗之后最终还是输掉了第二局。决胜局,队员们破釜沉舟,奋力一战,渐入佳境,越战越勇,但无奈赛制只给了我们十五个球的机会,最终惜败化院,成为本次新生杯排球赛的亚军;此次比赛未能卫冕,纵然心中有万千不甘,但我们拼搏过,努力过,足矣!成功路上的磕磕绊绊只会令我们更加茁壮的成长,来年,定当力争逐鹿排球场,问鼎深研院。

      足球赛事同样精彩纷呈。我院足球小组出线后,虽然半决赛首轮不敌实力强大的老对手——留学生队,但这点燃了我们熊熊的斗志,在接下来的比赛中,队员们不屈不挠、百战不殆,展现出新材料学院足球队的强大实力!11月13日,足球三四名争夺赛在北大操场上正式开战,我院足球健将们与汇丰MBA展开精彩角逐,最终力压劲敌,以2:0力克汇丰,轻松拿下比赛,实现了我院挺进前三甲的突破,此次新生杯足球比赛,队员们展现了昂扬的斗志和不屈的精神,尤其是谈国禹同学在比赛中严重受伤,但依然拒绝下场,在经过简单包扎后又重返赛场,进行比赛,展现了我新材料学院百折不摧,永不服输的良好精神面貌。

      今年篮球队的比赛可谓扣人心弦,在篮球队队员们的奋勇拼搏下,我院篮球队实现首次出线,成功晋级半决赛。11月20日晚,在北大篮球场举行的“新生杯”篮球半决赛中,由我新材料学院对阵信工学院,前三节比赛中,队员表现出高超的球技和昂扬的斗志,彼此配合更是默契,无论是气势还是比分都占据优势,但遗憾的是,在高强度的消耗下,第四节开始出现了些许失误,痛失几分,导致比分落后,最终以7分的微弱劣势惜败信工,止步四强。此次比赛虽败犹荣,篮球队实现了我新材料的一大突破——首次出线,相信在以后的比赛中同学们会再接再厉,创造更美好的辉煌成就。篮球赛的另外一大亮点无疑是我院的三位“巾帼英雄”,她们不仅能投篮得分,球技高超,还充当了啦啦队员的角色,调动了全场的气氛,使我院队员们保持了高昂的斗志!

      10月29日,新生杯网球赛于深圳大学城体育中心网球场落幕,此次“新生杯”比赛,网球队队员的表现可称得上是“手挥大风平天下,脚踏日月定乾坤”。姚超、董美璇分别斩获男女单冠军,姚超/李思白组合男双登顶,马立/董美璇组合混双折桂,我院最终凭借男单冠亚军、女单冠军、男双冠军、混双亚军实现“大满贯”,无悬念地成为本届新生杯运动会网球比赛中最璀璨的明星。“据鞍雄剑动,插笔羽书飞”,新材料学院的同学们不仅学业、科研表现出众,其他方面的发展更是齐头并进,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不弱于人。他们总是时刻准备着,不停地挑战自我、超越自我、奉献自我!

      10月23日至10月25日晚,在北京大学兵乓球馆中,举办了2016年“新生杯”兵乓球赛,小组赛我院分别与信工、环能、城规展开激烈的拼杀,同学们与对手进行了激烈的角逐,但最终惜败他人,无缘决赛。英国诗人拜伦曾经说过:“如果你过分珍爱自己的羽毛,不使它受一点损伤,那麽你将失去两只翅膀,永远不再能够凌空飞翔”。只有经历过失败的磨砺,才能让雄鹰展翅高飞,才能让我们更好的成长。加油,新材料!明年,我们再战!

      新生杯羽毛球比赛共历时三个晚上,教工和各学院共派出9支队伍。在小组赛中,我院参赛师生密切配合,首战对阵汇丰,一开始比赛即进入了胶着状态,“黑云压城城欲摧,甲光向日金鳞开”,我院队员们顶着对手施加的巨大压力,双方你来我往,最终以3:2取得胜利。第二场对战教工,在实力强大对手的猛烈攻击下,队员们奋力抗争,但最终惨败。第三场对环能,队员们调整心态,制定恰当的应敌之策,以4:1轻松拿下。关键场第四场,在对阵城规的比赛中,队员们再接再厉,一举拿下两局混双,但男单女单男双均不敌对手,最终无缘半决赛,在比赛中,我院师生相互配合,相互协作,展现了我新材料学院良好的师生关系和融洽的氛围,令人赞不绝口。

      10月29日上午,在大学城游泳馆举行的南燕“新生杯”首届游泳比赛中,我院王艺霖同学突出重围,在女子50米蛙泳比赛中,取得了第七名的成绩,为我院游泳史翻开崭新的一页!

      此次新生杯比赛,新材料学院全体参赛师生们努力拼搏,奋勇争先,赛出了实力、赛出了精神、赛出了新材料学院的精气神,向全院师生展现了新材料学院的良好精神风貌。加油,新材料学院,愿明年我们能够取得好成绩,愿明年我们能够创造新的辉煌。


(投稿:刘梦然      摄影:参赛及加油师生      编辑:徐世林      审稿: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