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加强党风建设,共促学院发展” ——学院师生党支部支委联席会顺利召开
浏览次数:

       2017年9月28日晚,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教职工党支部及各级学生党支部支委联席会在新材料学院G209会议室顺利召开。会议由新材料学院教职工党支部书记林海老师主持,来自教职工党支部、14-17各级学生党支部的11位支部委员出席了本次会议。

       围绕“加强党风建设,共促学院发展”这一主题,林海书记首先为大家回顾和深入解读了十八大以来党中央在党风建设方面的三项重要举措:八项规定、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和“三严三实”专题教育。三大举措步步深入、正本清源、端正党风、引带民风、固本强基,全面体现了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新一届中央领导集体“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方针。接下来,林海老师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方针,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学习党员的八项义务,深入探讨了应当如何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林老师建议各支部发起全院“加强党风建设,共促学院发展”的宣传活动,要求师生党员敢于亮身份,争做合格党员,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平凡的岗位上履职尽责。党员同志应做到政治合格、执行纪律合格、品德合格、发挥作用合格。最后,林老师结合学院的定位和目标,呼吁全体党员在 “国家和民族需要北大做什么?”的大命题下,思考“北大和新材料学院需要党员做什么?”。要求党员同志更应遵照“优秀是一种习惯”的院训,发扬“勇敢、智慧、坚毅”的优良作风,培养“守正、守时、协作、勤奋”的习惯,严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瞄准世界顶尖团队对标追赶,充分发挥党员的文化引领和专业引领作用,共同为创建“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添砖加瓦。

       针对如何做合格党员、如何发挥党员同志的积极性、如何共同促进学院发展这一议题,在座的各支部委员也纷纷发表了各自的看法。大家指出,当下的党员、党支部存在感较弱,党员对自身的党员身份也不是很认同,支部活动流于形式,空喊口号、实际指导意义不强。针对这些不良现象,在座的支委纷纷谏言,应加大横向宣传、增进纵向交流;创新活动形式、明确活动目的,充分发挥党员群体的主观能动性;明确每次会议主题,集中精力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从而提升支部的影响力。

       在座支委一致认为,党员以实现共产主义为自己的终身信仰,就是要勇于亮身份;应大张旗鼓的宣传党的方针政策,提升党员和支部的存在感;作为北大人,我们应传承五四精神,大胆革新,勇敢的赋予支部更多权力,让党支部在学院的建设和发展过程中发挥更大的作用。最后,林海书记向各支部委员倡议,希望各支部尽快召开会议,就“党员能够做什么?如何做合格党员?合格党员的标准与评价是什么?”等几个问题展开深入探讨。希望在日后的工作中,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周边群众,共同促进学院的发展。

 

文/陈艳      审校/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