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概况
学院简介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特色

      新材料学院创建于2013年,是一所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新兴院系。
      学院致力于新材料“基因组 ”与清洁能源体系的研发,重点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的采集(热电、太阳能电池)、存储(储能和动力电池)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新型有机光电显示、照明)及通过高通量的材料计算、合成与检测等新材料“基因组 ”技术开展关键材料等研究,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学院以产业化发展目标进行交叉学科的协同创新。学院正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并获得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专项支持。学院还先后获评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和地方基础及应用专项支持等。

培养目标

      学院以“为北大创建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深圳力量”为办学目标,通过前沿领域的国际合作基础研究、应用领域的产业合作开发、及交叉学科的协同研究开发,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复合型新型人才。学院汇聚了来自哈佛大学、北大、清华等国际知名学府以及全球500强企业的一流研发和创新的师资团队,并与美国阿贡和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哈佛和斯坦福等国际知名实验室合作,开展联合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 。

一、定位和目标
为北大创建“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贡献深圳力量!

二、发展战略
    ● 北大传统 深圳活力                      ● 国际化的师资、优秀的学生和一流的实验室
    ● 交叉学科融合的基础科学研究     ● 产业化为目标的协同应用创新

三、发展框架
四、学院特色

国际化的联合学院--与国际知名学府加州伯克利、斯坦福、哈佛等协商共建联合实验室,联合培养高素质科研人才,共同开展新材料的研发创新和产业化应用。

先进的材料制备体系--引进创新团队,建立世界先进的在原子层层面可控的薄膜制备和纳米微米小球的制备技术体系,开发相关的装备和基础原料,为新能源、电子信息和生物医疗产业服务。

产业化为目标的协同研发体系—将学校的自由创新和国际大公司先进的项目管理方法相结合,以产业化为目标,与当地企业及研究院紧密合作,形成协同研发体系,共同解决关键材料问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