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首位加盟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http://sam.pkusz.edu.cn/>)是一所具有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新兴院系,学院非常重视引进一流人才,目前有特聘专家3名,近日又有第十一批青年人才入选者闫朝一博士的加盟,学院欢迎更多的一流人才的加盟,把新兴的北大新材料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的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闫朝一博士是去年通过我院成功申报了第十一批国家。他2007年毕业于复旦大学物理系,2011年获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博士,期间在美国威斯康星大学麦迪逊分校交流学习。博士毕业后,先后在新加坡科技研究局、美国西北大学、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从事科研工作。主要研究领域是新颖纳米材料与结构的设计,应用于未来柔性可穿戴电子设备。在材料学国际顶尖杂志发表SCI论文34篇(其中第一作者18篇),工作多次被《Advanced Materials》等顶级杂志作为封面突出报导,也被《Nature》等作为研究亮点报导。
我院致力于新材料“基因组 ”与清洁能源体系的研发,以产业应用为目标进行交叉学科的协同创新,已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从研发到产业应用的枢纽。这为闫朝一博士能够成功申报提供了强有力的科技支撑平台。
新一批青年人才申报已经启动,欢迎更多有志于加入清洁能源材料与体系研发的海外青年学者,与我院携手,共同参与到建设国际化的世界一流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的行列!
的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信、个人简历和未来研究计划简述。申请材料中如引用了本领域专家的肯定性评价,需提供该专家的具体联系信息。有意者请将以上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liht@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