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欢迎加盟北大新材料学院申报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是一所具有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新兴院系,目前有国家“”特聘专家3名和“”1名。重点发展的学科和研究领域是“清洁能源与新材料”及“新材料基因组体系”,包括清洁能源的采集(热电、太阳能电池)、存储(储能和动力电池)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新型有机光电显示、照明)及通过高通量的材料计算、合成与检测等新材料“基因组”技术开展关键材料等研究,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学院的另一大特色是以产业应用为目标进行交叉学科的协同创新。学院正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并获得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专项支持。学院还先后获评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工程实验室,获得国家和地方基础及应用专项支持等。


学院汇聚了一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以及全球500强企业的优秀科学家,已经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知名实验室进行国际合作,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院的全体师生正在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共同努力把新兴的新材料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的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


  学院欢迎一流人才加盟。申请者应具有博士学位、良好的研究经历和突出的研究成果。学院将为受聘者提供丰厚的薪酬和优越的工作条件,并全力支持受聘者申报“”、“”等项目,2015年“”申报工作已正式启动,顶尖人才与创新团队项目采取一事一议,申报材料单独报送。其他项目申报材料报送截止时间为2015年7月15日,青年项目申报材料7月1日之后开始上传。
 
  申请材料包括申请信、个人简历和未来研究计划简述。申请材料中如引用了本领域专家的肯定性评价,需提供该专家的具体联系信息。有意者请将以上申请材料通过电子邮件发送到liht@pkusz.edu.cn。招聘工作从即日开始,直到所有职位招满为止。
 
  热忱欢迎海内外专家学者加盟新材料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