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获得广东省和深圳市创新团队重大专项资助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领导的“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及其关键材料创新团队”成功获得第四批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及深圳市“孔雀计划”等两项重大项目的专项资助,广东省和深圳市的专项资金分别是2500万和2250万,共计4750万。目前该重大专项资助的资金均已到账。这是该团队继2013年获得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之后的又两个重大专项,该专项资金将为新材料学院结合国家和地方的重大产业需求,聚集清洁能源及关键材料的研发提供重要的保障。


该项目将主要开展三方面的研究与开发。包括通过对锂电池正极材料与动力电池从基础理论到实际应用的相关研究,开发 新型高安全、高容量的正极材料和动力电池 ;开发用于硅太阳能电池的,新型低成本高效率的导电浆料和银栅线3D打印技术,目标是通过此项跨越式的技术创新,为提升我国光伏产业的国际竞争力服务; 融合太阳能电池、储能电池、信息与互联网技术,开发新型的能源信息网络系统,并进行示范工程的建设。目前,该重大项目正在顺利进行中,相信通过该重大专项的开展,将促进广东省和深圳市在环境与能源等战略性新兴产业方面的发展,将为地方带来积极的经济 和社会效益。


新材料学院筹建于2011年底,于2013年2月正式成立。学院的创院的核心文化是“北大传统、深圳活力”, 重点发展的学科和研究领域是“清洁能源与新材料”及“新材料基因组体系” ,学院的特色是以产业应用为目标进行交叉学科的协同创新。学院汇聚了一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以及全球500强企业的优秀科学家,已经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等知名实验室进行国际合作,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学院的全体师生正在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共同努力把新兴的新材料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的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