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新能源材料的设计与计算”论坛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

12月20日下午,新材料学院新材料论坛在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栋303隆重举行,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院长潘锋教授、深圳市科创委侯世涛处长、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郑毅经理、深圳各大新能源新材料企业领导、学院老师莅临本次论坛现场,到场的还有新材料协会人员、大学城各院校的同学等。  

 
       下午2点,论坛准时开始,陶国华老师主持论坛,潘锋院长做开场发言,介绍了北大深研院新材料学院的基本情况,以及新能源新材料领域的最新研究进展和未来的发展方向,最后预祝本次论坛举办成功。接下来中国科学院化学研究所林原研究员、北京大学物理学院李新征研究员、北京大学化学学院理论与计算研究所蒋鸿研究员、中国科学院上海应用物理研究所宋波研究员、四川大学绿色功能材料实验室主任陶国宏副教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陶国华副教授分别就新材料这一主题做了各自研究报告,在报告结束后深圳市科创委侯世涛处长发表了自己对新材料新能源的看法,并表示深圳市政府会大力支持新材料新能源的发展,也希望各科研单位专家学者继续开拓创新,为科学的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随后国家超级计算深圳中心的郑博士向大家介绍了超算中心的硬件支持、高性能计算能力与服务。
 

       在论坛最后潘院长提出了两点说明,第一,相比于电子信息技术,新能源新材料还远远跟不上人类的需求;第二,发展新能源新材料营造绿色、健康的环境。最后潘院长对到场的领导嘉宾表示感谢,宣布论坛结束。

 

       文/包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