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29名北大清华学生成为新材料学院研究生成为北大BBS新闻头条
浏览次数:

一个学院的招生信息竟能成为12月初北京大学BBS上的首条新闻,令人诧异之时,亦传为一时佳话。
      2014年9月17日到19日,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迎来了一批前来面试的本科生。这一批学生总共有40多人,并且全部是北大清华的学子。这些学子是在我院院长提出创新思路、改变方法、展现实力的新思维下,经全体教职员工和学生共同努力吸引来的。这些学子们一到我院,就被新材料学院的氛围、活力、环境和设备条件所折服,纷纷表示愿意加入这个充满希望和未来的团体。最终我院2015级的硕士生总共录取的的35名本科生中,有30人出自北大清华 (北大物理的7名,化学的10名,清华机械的6名,清华化工的3名,清华材料的2名 ,清华化学的2名)交叉学科6个学院的优秀的推免本科生,占全部录取人数的85.7%,其它还包括北航、川大以及北科等国内著名高校学子。无论是数量还是比例在北京大学乃至所有高校都是居于首位。因此,此次招生的信息在北京大学BBS上也被顶到了首位。
      这是新材料学院自成立以来的又一个里程碑,它标志着我院已经日趋成熟,学院的“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文化,及以产业革命为导向,开展交叉学科协同创新的特色,形成了我院独有的活力、效率以及雄心,成功的吸引了一批又一批的研究生,博士后来到我院进行研究和学习。从2013年我院第一次招生到现在,短短两年时间,我院又上了一个新台阶。
 
详细情况见网址http://www.bdwm.net/bbs/bbstcon.php?board=SZPKU&threadid=1530207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