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新材料学院 “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 圆满举行
浏览次数:


 

 7月22日至24日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成功举行了2013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夏令营活动。此次活动受到校内外师生广泛关注,也是我院自成立以来首次面向在校本科生的集体活动。活动目的旨在向2014年本科优秀毕业生宣传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并重点介绍新材料学院作为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成立的一个学院的特色、发展规划和进展,选拔一批优秀学生加盟。 本届夏令营历时3天,共有三十余名来自全国各大高校的本科三年级在校生参与此次活动。
       7月23日上午,新材料学院夏令营开营仪式在北大深圳研究生院C栋105顺利举行。本次开营仪式由新材料学院院长助理王新炜负责主持。首先新材料学院的陈继涛老师上台致辞并宣布本次夏令营正式开始。在开营仪式上陈继涛老师介绍了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的历史、特点以及北京大学新材料学院成立的背景和所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陈继涛老师着重的介绍了新材料学院以“北大传统、深圳活力”为文化特色,以面向国家重大产业应用为导向开展交叉学科协同的基础研究与应用开发为发展特色,以及学院的研究方向和实验室的设置、教职员工的介绍、承担国家和地方重点项目与主要科研成果的情况。从而使在座的每位学生对于新材料学院有了一个全面的了解,也使他们能够更清晰的认识到自己作为新材料学院一份子所要承担的历史使命。
       开营仪式结束后,各个专业的老师开始对自己的所研究的领域和方向进行系统地介绍。陈继涛老师对新能源、动力电池、储能电池和智能电网做了详细介绍。林原老师则对太阳能电池和新概念高效电池作了详细解说。最后陶国华老师对于探索新材料的方法和未来的研究模式作了简单的阐述。这对于在座的每一位学生无疑是一次受益匪浅的讲学,他们一方面吸取了老师多年来研究的心得,另一方面也更加明确了自己以后感兴趣的专业方向。会场上不乏有学生频频提问,老师们也都给予耐心的解答。
        7月23日下午至7月24日,新材料学院还为学生安排了一系列的活动,包括参观实验室,与教师分组谈话咨询,分组面试等等。在教师咨询环节,师生气氛异常活跃。学生们不仅踊跃的向教师们交流了自己的学术观点而且教师们也毫无保留的向学生交换了自己的看法。经过此次活动学生们对新材料学院的研究方向和师资力量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本次夏令营活动从策划到组织既井然有序、内容丰富,又生动活泼、充满活力,是一次“北大传统、深圳活力”的一次诠释和实践,从而展示了新材料学院的特色和风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