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动态 > 正文
学院概况
学院动态
孟鸿博士和梁永齐博士为我院师生带来精彩讲座
浏览次数:


        11月27日上午,孟鸿博士和梁永齐博士应邀在C栋103为我院师生带来两场精彩的讲座。题目分别为“有机光电材料在当代电子信息国防工业中的应用”和“Artificial leaf for solar fuel production-active oxides based photoelectrode device”。

       孟鸿博士从分子学基础学和纳米器件结构阐述了有机光电材料及器件的基本原理;主要论述了有机光电材料在OLED(有机发光二极管)、OTFT(有机薄膜晶体管)、OEC(有机电致变色)等方面的应用以及材料开发创新思路。梁永齐博士首先为在场的师生简要介绍了“人工叶片”技术的发展历程,然后重点讨论了促进太阳能燃料生产的发展实际“人工叶片”的重要线索和思路。
       讲座现场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两位老师的论述使其很受启发,期望更多角度新颖、站位前沿的学术讲座的开展。 


  

  (孟鸿博士)
  
    (梁永齐博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