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测试中心 > 正文
科学研究
测试中心
测试中心简介
浏览次数:

       新材料测试中心筹建于2014年,是为学校教学、科研提供分析测试服务的公共平台,同时也是培养高层次人才的重要实验基地。本测试中心建立了一套科学、完善的管理制度,拥有精通仪器的操作人员,具备良好的服务素质。测试中心面向社会开放,积极为地方的科研、经济建设服务。

       测试中心的分析测试技术力量较雄厚,设备配套齐全,目前拥有进口大型分析测试仪器设备十几台, 总价值约数千万人民币。主要测试设备有:X射线光电子能谱(XPS);场发射扫描电镜SEM(含能谱和电子束曝光系统);X射线衍射仪(XRD);原子力显微镜(AFM);拉曼光谱仪;电感耦合等离子原子发射光谱仪(ICP_AES);差示扫描热分析(DSC);同步热分析仪(TGA);比表面积及孔隙度分析仪(BET);激光粒度仪;台阶仪;流变仪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