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材料前沿 > 正文
科学研究
材料前沿
新材料学院研发成功高性能三维导电的超级电容材料
浏览次数:

      节能、节源的时代已经到来,人类正面临着环境问题所带来的生存压力。储能材料的研究显得更加重要,电容器是一种新型的储能装置,具有充电时间短、输出功率高、寿命长等优点。制备出一种合适的超级电容材料或者为这项清洁能源工程作出应有的贡献都是材料人共同的使命。
 
A facile method was successfully established to construct 3D conductive network-based free-standing polyaniline/reduced graphene oxide/carbon nanotube ternary hybrid film, in which a 3D conductive network was synergistically3 assembled by MWNTs and GO.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潘锋教授、中科院化学所徐坚研究员和博士后范浩森共同努力,研发成功了具有优越性能的聚苯胺、碳纳米管和还原氧化石墨烯三维复合材料。该材料作为电容器电极时表现出了好的循环稳定性,循环3000次的过程中容量基本不衰减。复合材料中碳纳米管充当连接还原氧化石墨烯的桥梁进而形成了3D导电网络,提高了电导率,同时由于聚苯胺结合,产生了协同效应,进而表现出了优越的电化学性能。这项工作为合成不同维度的由导电聚合物和碳材料复合的多功能薄膜提供了一个全新的视角和方法。相关的研究成果发表在Joural of Materials Chemistry A(J. Mater. Chem. A, 2014, 2, 12340)上。


文章下载:.pdf
文章链接:http://pubs.rsc.org/en/content/articlelanding/2014/ta/c4ta02118e#!divAbstrac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