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研究生培养 > 讲座信息 > 正文
研究生培养
讲座信息
柔性可拉伸电子器件
浏览次数:

报告题目:柔性可拉伸电子器件
报告人:闫朝一 博士
报告人简介:新加坡南洋理工大学材料科学与工程系
报告时间:2014年6月5号 14:00-14:50  
报告地点:G205  
    柔性可拉伸电子可以被随意拉伸,弯曲,折叠而不会影响性能,可以覆盖到任意不规整表面比如人的皮肤来实现前所未有的新颖应用,因而在未来可穿戴与可植入电子设备中有广泛的应用前景。制作柔性可拉伸电子器件的关键难点在于现有的技术只能在硬基板上制作集成电路,包括硅基晶体管与金属电极在内的组件都不可以拉伸或者变形。我们成功研发了一种基于纳米尺度的材料与结构设计为基础的全新工艺,并在此基础上成功制作了柔性纳米线光电探测器,柔性石墨烯应变传感器, 柔性银锌电池, 柔性电致变色显示屏等器件。未来我们将集成分散的功能单一的柔性电子器件到更先进和更复杂的柔性设备中,包括人工电子皮肤,智能服装和可穿戴医疗保健设备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