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招生就业 > 招生信息 > 正文
招生就业
招生信息
【硕士招生】新材料学院启动2016年硕士全国统考招生工作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2016年面向全国高校招收硕士学位研究生采用推荐免试和全国统考两种方式进行,招生坚持“公开、公平、公正”的基本原则,全面衡量、择优录取。目前我院推免工作已基本结束,拟录取了20余位北大清华和近10位其它高校排名优异的2016届毕业生。为给各高校排名靠前、创新能力和实验能力强、但未取得推免资格的部分同学(包括北大清华同学)予平等机会,我院预留了部分统考名额。目前我院已经启动统考招生工作,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积极报考我院!
      北大新材料学院2011年底开始筹建,2013年正式成立。学院以“北大传统、深圳活力”为核心文化,致力于 新材料“基因组 ”与清洁能源体系的研发,重点学科和研究领域包括:清洁能源的采集(热电、太阳能电池)、存储(储能和动力电池)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新型有机光电显示、照明)及通过高通量的材料计算、合成与检测等新材料“基因组 ”技术开展关键材料等研究,为新能源、新材料产业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学院的特色是以产业应用为目标进行交叉学科的协同创新。学院汇聚了一批来自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哈佛大学等国际知名学府以及全球500强企业的优秀科学家,目前已经建起了由三位国家“”特聘专家及优秀的青年学者(包括国家“”计划、“北大百人”等)为核心的一百多人的科研团队,并与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伯克利国家实验室、哈佛大学和斯坦福大学的等国际知名实验室进行国际合作,联合开展科学研究和人才培养,培养具有全球视野和创新能力的复合型新型人才。
学院正承担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并获得广东省和深圳市引进创新创业团队专项支持。学院还先后建设了多个深圳市重点实验室、深圳市工程实验室,并获得国家和地方基础及应用专项支持。正成为新能源材料领域从研发到产业应用的枢纽。
      目前,学院的全体师生正在积极响应学校建设世界一流大学的号召,共同努力把新兴的新材料学院建设成为国际化的世界一流的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欢迎广大优秀考生积极加盟!
 
招生咨询:
具体招生说明请留意近期学院网站通知
学院网址:http://sam.pkusz.edu.cn/
陈老师:0755-26612204   chenyan@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