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人才引进 > 人才招聘 > 正文
人才引进
人才招聘
新材料学院博士后/工程师招聘说明
浏览次数:

    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新材料学院面对国家和人类如何解决环境污染和能源危机这一重大课题,致力于“节能及清洁能源体系”的研发,包括清洁能源的采集(太阳能电池)、存储(储能和动力电池)与应用(新能源汽车、智能电网)等相关研究,新型有机光电显示、照明和信息材料的研究,基于等离子体原理的物理气相沉积技术、精密打印技术,以及其装备、工艺与应用研究,为新能源、节能关键材料和器件、以及先进制造与服务等领域的发展提供技术支撑。

    目前,学院协同深圳动力电池产业链七家企业,承担了国家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重大创新工程项目,并获得广东省引进创新创业团队(光伏器件与储能电池及其关键材料)专项支持。因科研需要,学院拟招聘博后/工程师若干名,欢迎相关专业人才积极加盟我院。

 

研究方向:
    基于等离子体原理的物理/化学气相沉积技术装备、工艺与应用研究,以及以此为基础的精密打印装备开发研究。全固态薄膜电池及基于纳米结构的多晶薄膜太阳能电池研究等。
 
申请条件:
    申请者本科及以上学历,具有较长时间的工作经验和较强的工作能力的可放宽到大专(申请博士后必须具有或短期内可获得博士学位),拥有材料学(材料物理与化学、材料加工工程、等离子体表面处理、真空技术与设计)、或物理学(等离子体物理、等离子体模拟仿真、电磁场仿真、流体力学仿真等)、或机械工程方向、高功率开关电源设计、自动化控制等方向、或化学(全固态电池方向)的学科背景。工作积极主动,善于沟通,吃苦耐劳,并能够团队合作、协同创新。
(1)真空电源:要求具有一定真空镀膜电源(如磁控溅射电源,射频电源,或高压脉冲电源等)或其他相关大功率开关电源的研发、调试经验。
(2)真空装备:具备一定的真空系统、弧源、离子源等研发、设计经验,熟悉机械制图,可以进行简单的电磁场条件下的力学计算和仿真。
(3)等离子体模拟仿真:具备一定的等离子体放电、离子输运、薄膜沉积等方面的模拟计算经验。
(4)具有全固态锂离子电池的实际研究和学习经验,熟悉各种无机、有机合成方法,并具有一定的有机或无机固态电解质的合成经验。

 


薪资待遇:
    按照学院规定执行,优秀人员可面议。
博士后
1)基本工资16万/年(包括深圳市政府12万、工资、过节费5千、博后启动经费等) ;
2)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协助申请博士后基金和青年基金;
3)提供出国合作基础研究,及与企业合作产业化开发的机会,成绩突出的出站后可以留在学院的研发和产业化的体系中,享有深圳市的人才政策(例如:每年5万人民币补助等)。
 
工程师(硕士毕业)
1)基本工资7.2万/年(税前),过节费5千/年(实发),
2)科研绩效津贴:科研成果和实验室项目补助。
3)提供进一步学习的平台 (如:报考北大博士生)
 
应聘材料:1.个人简历  2.研究兴趣和规划
 
联系方式: 吴老师: wuzz@pkusz.edu.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