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新材料学院2017届毕业欢送会——愿你走出半生,归来仍是少年
浏览次数:

      6月,荷香清露,新蝉的低鸣在树影里时断时续,时空中的懒散让我们沉醉,些许淡忘了这凤凰花朵开放的时候,亦是要道别的季节。6月30号晚,新材料学院2017届毕业欢送会于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C栋203举行,学院师生齐聚一堂,为即将启航的17名毕业生践行。

      我院副院长孟鸿教授,特聘研究员Osamu Goto老师, 研究员吴忠振老师,陈艳老师,徐世林老师代表教职工出席该活动。

      欢送会正式开始前,播放了《明天,你好》的专题暖场视频,这支视频由毕业生提供素材,由2016级学生会宣传部制作,光影间掠过2017届毕业生三年以来的记忆,闪过南燕镜湖,五四塔等标志性影像,在温暖且蓬勃的旋律中,带着大家的思绪飞到了毕业生在新材料学院科研学术,日常相处的点滴,这些不仅是他们最为深刻温馨的记忆,更彰显了他们在南燕的努力与成长。期间插入了学院每一位老师以及师弟师妹们的毕业赠言,大家都从自己的感悟出发,给出了对于毕业生的祝福和希冀。

      活动始于签名墙,每一位到场的人员都写下了想说的话,紧接着在主持人的开场词中,欢送会正式拉开序幕。随后,院领导代表新材料学院副院长孟鸿老师进行简短致辞,表达了对毕业生的不舍与祝福,也希望他们能在新的一方天地秉承北大人,新材人的精神,大展宏图。没有冗长的发言,欢送会直接进入了轻松的游戏环节,教职工代表以及毕业生分别在背部贴上白纸,大家匿名在上面写上简短的评语,被写者需读出所有的评价并挑选感想深刻的进行评论,整个游戏欢快有趣。游戏结束后,每一位毕业生领取了新材料学院的毕业礼物——刻有个人名字的定制章以及北大纪念册,紧接着,分毕业蛋糕,抽奖等一系列节目把欢送会推向高潮,毕业生们三三两两,诉说着过去,畅想着未来,最后,大家在毕业签名墙前拍下了毕业前的最后一张合影。

 

 

 

 

      一个成功的人,总会有一种独特的气质,在平凡的众人中独树一帜,我院建院四年来送出的第二届毕业生,也必将烙印“优秀是一种习惯”的印记,在各个领域一展风采。

 

      最后,也希望师兄师姐们再去镜湖旁坐坐,再到彩虹桥上走走,再到五四塔上看看,再尝一尝食堂的餐点,再去平山村吃一份炒河粉。时光的河入海流,在凤凰花开的路口,祝贺你们毕业,祝福青春,期待大家在新的天地振翅高飞,也祝愿各位走过半生,经历人生百态,依旧有着人性的可爱!

撰稿/魏潇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