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新材料学院师生受邀参加第十八届国际锂离子电池大会
浏览次数:

      第十八届国际锂离子电池大会(18th International Meeting on Lithium Batteries)于2016年6月19日至24日在芝加哥召开。此次会议由ECS (The Electrochemical Society; Pennington NJ, USA)主办,会议主席是美国阿贡国家实验室(Argonne National Laboratory)的Khali Amine博士。很荣幸新材料学院有6篇文章学术论文被会议收录,郑家新老师、博士生胡江涛、刘同超以及硕士生宋孝河等同学的应邀请参加了大会,并做了POSTER(科研墙报)展示。

      会议汇聚了2000名不同领域的研究者讨论锂离子电池当前的科学问题,以及未来在交通、航空航天、商业、生物医药和其他方面的应用问题。会议主题涉及到锂离子电池正极材料、锂离子电池负极材料、锂离子电池电解液体系、锂硫电池体系、锂氧电池体系、镁电池、钠电池、界面问题、安全问题,非液态电池系统等等。19日上午八点,会议在芝加哥正式拉开帷幕, Khali Amine教授首先致欢迎词,接着会议安全负责人讲述了相关安全问题和注意事项。大会报告第一人是法国法兰西工学院的J.M.Tarascon,他讲述了锂离子电池的发展现状和未来的发展挑战,给了电池人明确的发展定位,演讲非常精彩,会场2000人完全投入到其中。大会共持续五天时间,会议主要分为两个部分,早上八点到下午五点是全球各领域专家大会报告时间,下午五点半到八点是Poster展示与讨论时间。新材料学院4位师生用在Poster展示他们的科研进展,与全球各锂电课题组之间不仅交流了科研成果,而且建立了学术上的合作关系,比如说南洋理工,加拿大,法国,美国,日本等不同课题组的同学和老师们,计划建立了长期合作。五天的会议时间,他们不仅从世界顶级科学家那里学到创新思维,也与同行进行思维的碰撞和交流,这些都激发他们科研激情和新思路,同时他们也对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及新材料学院进行了很好的宣传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