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材料改变世界—我院获第三届院长基金暨创意创新竞赛冠军
浏览次数:

        2015年6月6日下午,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第三届院长科研基金暨创意创新竞赛总决赛在国际会议中心成功举办。经过三个多小时的激烈较量,来自新材料学院有机光电团队的“柔性有机-无机复合电致发光材料白光显示屏的制备”项目过关斩将最终摘得桂冠。

                         
        该项目团队成员5人均为我院14级硕士生,分别是:徐文俊、朱小思、李珂、邵珊和张应霜,另外还有专业视频制作人林凌漂、胡丹,摄影师袁升等鼎力助阵。他们发挥团体协作精神、凝聚集体智慧和技能,共同为此次创意创新竞赛付出和努力,并获得了可喜的成绩。

        团队成员所属的新材料学院有机光电研发平台,拥有包括有机光电磁功能材料合成实验室、有机无机复合纳微米材料实验室、光电磁工程器件柔性显示照明实验室,在学院新材料设计与模拟计算实验室,及新材料检测中心等的平台支持下,开展从有机合成到有机光电器件等一系列研究。项目指导老师孟鸿教授二十多年来一直从事有机光电材料设计合成,有机半导体器件制备和集成应用研发工作,曾先后在新加坡材料与工程研究院,美国贝尔实验室和美国杜邦公司研发中心工作,具有丰富的有机半导体材料、光电器件研发和产业管理经验,能够正确把握电致发光材料的发展方向,他的经验对于课题项目的完成起到极大的指导作用。

        对于获得此次院长科研基金创意创新大赛冠军,该团队感慨颇多。经过所有团队成员半年多的不懈探索和努力,以及从初赛到决赛的精诚合作,终于取得了现在的优异成绩。这是一个勇于突破、勇于创新、勇于挑战和超越自我的过程,他们将始终以“北大人的学术精神、材料人的特有品质”鞭策自己继续在科技创新的道路上披荆斩棘,让材料改变世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