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清洁海岸线,畅游东西涌”——第二次户外拓展成功举办
浏览次数:

2014年4月27日,南澳镇阳光明媚,风和日丽。北大新材料学院团支部和学生会组织的户外素质拓展活动在东涌正式开始。通过举办这次户外素质拓展活动丰富新材料学院师生的课外文化生活,起到锻炼身体,强身健体的作用,同时展现新材料学院师生的精神风貌,发掘自身潜力,增强新材料师生的凝聚力、沟通力,树立互相配合、相互协作的团队精神和整体意识,进一步增进同学与同学,同学与老师、老师与老师之间的情谊。
       团队首先从东涌开始出发。东涌的海岸异常的峻险,连绵不绝的海石堆叠而成的道路仿佛像是大自然的守护者用巨斧劈砍出的山路一般错落有致,回转曲折。
      新材料学院团队一行算上学生、工程师与博士后一共23人,整个队伍浩浩荡荡,铺在山路上犹如一条坚韧的蟒蛇一般紧紧地吸在上面。
     道路尽管危险,但是沿途的风景却让人迷恋万分。不得不让前行的队伍停下来去感受这大自然带来的美。一起聆听大海,一起游玩嬉戏,这一刻,不能言语的美妙传遍全身,大家全都陶醉在这里,任由阳光肆意,海风横行。
     行程过半,大部队不知不觉翻过了几座小山坡,因为阳光毒辣,有些许同学已经开始感到头晕。不过这并没有影响队伍的前进步伐。同学们不知是被眼前的美景所麻醉,还是被终点的沙滩所魂牵,个个都干劲十足,豪无懈怠退缩之意。
     将近4个小时的跋涉,终于成功的穿越了东西涌,来到美丽的西涌大沙滩。这里海风徐徐,浪花朵朵。潜水的潜水,日光浴的日光浴,其乐融融。更有甜美的女队友收集的各种贝壳让大家开了眼界。
     最终活动结束了,大家意犹未尽的离开了这美丽的沙滩。这一路过来,厚重的海石承载了我们太多的美好回忆,细腻的沙滩记录了我们太多的欢声笑语,而这温和的海风,传播着我们新材料人一路互相帮扶,齐心协力的团结精神。当然,“清洁海岸线,畅游东西涌”,我们一路而行,尽自己力所能及,把身边的垃圾统统的收拾整理起来,我们希望这美好的海岸线,因为我们能更加美丽多彩一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