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新材料学院2016年秋游活动——与美人鱼邂逅,拥抱醉美大海
浏览次数:

      十一月初,凛冽的北风呼啸而至,中国北方大部分地区进入寒冷初冬季节,而身处南国的我们正迎来一年中最凉爽舒适的日子。为了缓解学院师生们的工作与学习压力,同时进一步增进学院和谐温馨的氛围,增强学院凝聚力,促进全院师生的交流,11月6日,由新材料学院教职工党委支部倡导发起,学院领导大力支持,16级班委组织实施的新材料学院2016年秋游活动:杨梅坑-西冲一日游游(与美人鱼邂逅,拥抱醉美大海)系列活动拉开了序幕。

           

     早上七点五十分,老师和同学们已经在停车场附近集合完毕,经过大约两个小时的大巴车程,我们抵达杨梅坑度假区,随后开启了欢乐的海滨骑行之旅。经过精心的挑选与调试,大家均在茫茫车海中寻得自己的“爱骑”,或是浪漫的双人自行车,或是自由的单人自行车,迫不及待的冲向前程。

     最是秋光和煦,微风迎面徐来,每一个人每一次踩踏都显得轻松愉快。褪去了夏日的炙烤与喧嚣,秋天的海是如此从容平静,如此湛蓝深邃,让我们平日里的压力与焦灼在这一刻都得到了释放与安慰。

     

挑选爱车

   

骑行剪影

     

温馨合拍

     一小时的骑行结束后,经过简单整顿,我们乘坐大巴来到了大鹏地质博物馆。博物馆共设置六个展厅:序厅、地球探秘展厅、大鹏半岛展厅、矿物展厅、城市与地质环境展厅及临时展厅。同时还设有3D科普影院、多功能报告厅和恐龙室外展场。进入展厅,大家都被形貌各异、色彩艳丽的岩石和矿产标本所深深吸引。很多小伙伴都展现出专业的地理地质知识,与同伴展开热烈的交流与讨论,让我们感受到新材料学院浓浓的学术氛围以及同学们的博学多才。

     

     上午的行程告一段落,终于迎来了众人期待的午餐时间。乘坐大巴抵达西冲海滩时已近十二点半,旅行社早已为我们准备好食材与烧烤工具,大家八人一桌,围坐在林间的小石凳上,摆在大家面前的是一个小型烧烤台。领到食材和工具后,大家分工明确的开始行动,有人负责清洗食材,有人负责生火搭台,井然有序又热火朝天,不多时四周就散发出各种诱人的香味,烤鸡翅、烤鱼丸牛丸、烤玉米的香味融合在凉爽的秋风里,令人食欲大发。在阵阵炊烟中,大家享受着简单朴素但又充满着幸福感的美食,每个人脸上洋溢着开心、幸福的笑容,不在乎手中的美食,但求记住彼此的关怀与笑脸,我想这就是秋游的意义吧。

     

     午餐过后,一部分老师和同学乘坐游艇冲向情人岛,另一部分同学则在海边自由活动。有的同学干脆换上泳衣,走向大海,乘风破浪,奋泳向前,他们青春的面庞在夕阳映照下展现出勃勃的生机,仿佛时代的弄潮儿。而海岸上的同学,有的在沙滩上打着排球,有的在摸螺、捉蟹、捡贝壳,还有的闲散地坐在椅上消磨时光,在浪漫的海边和朋友分享心得,欣赏海景,细细品味这份难得的悠闲,正所谓人生得意需尽欢,莫待白头空余叹,活在当下,方能把握未来。

     

     待登岛大部队乘浪而归已是傍晚,大家集合来到拓展基地,开始进行团队素质拓展——真人CS。在教官的指导下,同学们自觉分为红、蓝两军,经过简单的军事训练后,双方随即进入了激烈的对抗中,“战争”一触即发,红蓝双方各队队员们相互配合,在团队领导核心的带领下勇猛冲锋,奋勇杀敌,每个队员都恪尽职守,尽职尽责,攻击、防守,反击,不断上演一出出惊心动魄的大战,最终,比赛以红军胜利而告终。

     

     转眼已是华灯初上,天色黯淡,大家恋恋不舍地乘上大巴踏上返程,夜幕下的沙滩又陷入了沉寂,唯有海风依旧在轻轻吹拂,带着我们美好的青春回忆,仿佛依旧歌声缭绕。全院师生坐在大巴上静静的回味着这美好的一天,感受着学院浓情惬意的温馨氛围。虽然本次秋游结束了,但大家脑海中美好的回忆不会散去,它们将会陪我们走过人生的每一天,融在新材料永远的记忆中!

     

     

(投稿/摄影:刘梦然    编辑:徐世林   审稿:林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