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材料学院(中文)
 您现在的位置: 首页 > 校园生活 > 学子天地 > 正文
校园生活
学子天地
喜迎建党一百周年,贯彻全民健身精神
浏览次数:

——2020级新材料学院硕博党团日联合主题教育活动


2021年3月26日下午,在疫情防控常态化的前提下,为引导学生积极锻炼、科学健身,丰富体育健身活动内容和形式,增加班级凝聚力,以优异的成绩喜迎建党一百周年,北京大学深圳研究生院2020级新材料学院硕博党、团支部在学工处李明老师引导下于田径场组织了户外素质拓展活动,班主任王刚老师和王俊敏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参与了活动。

全体合影

保万事俱备——准备阶段

为确保此次活动的顺利开展,班委们提前采购了此次集体活动所需的食物等物资,并布置了活动场地。同时采用了无人机航拍技术,更好地记录本次活动的精彩瞬间。


赛前准备工作


比赛正式开始前,李明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此次活动中涉及的新体育项目——健球。健球,即Kin-Ball,1986年起源于加拿大,由加拿大人Mario Demers发明。该活动作为新型团队竞技项目自发明起便颇受欢迎,截至目前在全世界拥有超过700万参与者。李明老师希望同学们能通过此次健球活动能增强团队协作能力,以更加强健的体魄和昂扬向上的精神面貌投入到学习和科研中去。


洒青春汗水——比赛阶段

健球比赛中班级同学们共分成红橙蓝绿四队进行积分赛角逐名次。运动场上,同学们奔跑、跳跃之中绽放出勃勃生机;助威、呐喊声中蕴涵热烈与期望;此起彼伏的加油、奋力冲刺的激情,无一不在昭示:比赛锻炼的是体力,激活的是生命,收获的是快乐。

赛中橙队使用迷惑战术,三个进攻手绕着球转,让对手捉摸不清他们的进攻方向。猝然一击球,对方尚未反应过来球已着地得分,人群中立刻响起热烈的掌声与一声声“好球”的喝彩。

经过激烈的角逐,最终橙蓝绿队并列第一,红队抱憾夺亚。


比赛盛况



感似水年华——回顾阶段

激烈的健球比赛结束后,大家围坐在一起,踊跃发表了活动感悟。

王刚老师和王俊敏老师希望今后能多举办此类活动,这也是新材料学院第一次举办这样的活动,活动非常有意义,能够让大家的研究生生涯留下更多美好的共同记忆。

班长蔡虎表示通过组织这次活动成功促进了班级同学之间的相互了解,希望大家以今后回忆起来能自豪地说2020级新材料学院硕博班是一个团结友爱的大家庭。

郑熹微同学觉得大家作为理工科的研究生,平时忙于科研,在实验室和办公室两点一线,社交也大多局限在课题组内部,今天的活动是个班级同学交流感情,增进友谊的好机会。

赛后合影


比赛结束后党支部书记陈诗名为冠军队伍颁发了奖品——党史学习系列书籍,重温党的光辉历程,坚定理想信念,立足自身,做到守初心、担使命。

此次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了2020级新材料学院硕博班同学们朝气蓬勃、健康向上的精神风貌,培养了团队意识、集体荣誉感与责任感,增强了全体同学的凝聚力和学习热情,营造学党史浓厚氛围,充分达到了提高学生身体素质和积极参与体育活动的目的和效果,2020级新材料学院硕博班师生将以健康的体魄,饱满的精神,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一百周年。


文字编辑:陈诗名 王振辉 王颖

航拍摄影:宋智博